大鹏新区第一季度经济总量和增速实现同步“开门红”

发布时间:2017-05-04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黎阳 欧淑清

5月4日上午,大鹏新区召开2017年第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会议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和存在问题,对下一步经济工作进行了研究和部署。新区领导王京东、李勇、朱刚、黄晓鹏、曾敬东、王继良、刘峰、姜红、吴华根参加会议。

大鹏新区召开2017年第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黎阳 欧淑清 报道)5月4日上午,大鹏新区召开2017年第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会议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和存在问题,对下一步经济工作进行了研究和部署。新区领导王京东、李勇、朱刚、黄晓鹏、曾敬东、王继良、刘峰、姜红、吴华根参加会议。

会上,新区发展和财政局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第一季度经济运行暨财政支出进度有关情况,新区经济服务局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第一季度招商引资有关情况。记者获悉,今年以来,大鹏新区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主要经济指标实现了总量和增速的同步“开门红”。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第一季度新区生产总值73.14亿元,同比(下同)增长4.1%;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0.59亿元,增长2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62亿元,增长13.2%。一季度新区经济运行保持“总体平稳、逐步抬升”的发展态势。主要经济指标“稳中趋强”。GDP保持平稳较快增长,增速(4.1%)为近三年同期的最高水平。值得注意的是,新区发展质量“持续向好”,万元GDP水耗保持全市最低水平,万元GDP电耗下降10.7%;生态质量“优中有特”,辖区日空气质量优良率达到100%,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3.26,继续保持全市最优。

“生态立区、生态优先不等于不发展,而是更高层次上的发展。”会上,大鹏新区管委会主任李勇表示,接下来,各级各单位要准确把握形势,增强紧迫感;要加强招商选资力度,做大做实特色产业。此外,要切实加强统筹协调,加大重大项目建设投资的力度和进度;加大税收征管力度,确保应收尽收。同时,要加大财政支出力度,确保财政资金支出尽早发挥作用。

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王京东在会上强调,发展是硬道理,不能把发展和保护对立起来。新区要始终坚持“保护优先,科学发展”的方针,全力以赴抓好经济工作。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王京东要求,要坚持稳中求进,深入贯彻落实好上级的经济部署;要坚持重点突破,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经济建设各项重点任务。王京东表示,要全面加快推进坝光片区建设,全力攻坚重大项目建设,在旅游产业上率先发力,同时,要抓紧抓实招商引资工作。此外,要坚持完善机制,切实保障经济社会平稳有序运行。一方面要全力加快财政支出力度、不断提高服务企业的水平,另一方面要加强经济运行的统计监测,牢牢守住城市公共安全底线。

“要让经济形势一季比一季好,生态环境一年比一年好。”王京东表示,接下来,各级各单位要咬定目标,打起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确保完成既定任务,努力实现经济工作“全年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编辑:黎阳

保存|打印

上一篇“四会合一”高效部署 打造“葵涌生态”下一篇大鹏新区“首秀”文博会主展馆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