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会合一”高效部署 打造“葵涌生态”

发布时间:2017-05-04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古亮宇 实习记者 辜铭钊

5月4日上午,葵涌办事处举行城市质量提升年、文明城市、打造最干净街道和拓展空间十大行动部署会议,会议提出,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市、新区关于这四项工作的有关要求,确保四项工作保质保量按期完成,实现葵涌整体面貌明显提升的工作目标。

部署会议召开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古亮宇 实习记者 辜铭钊 通讯员 张俊聪 报道)5月4日上午,葵涌办事处举行城市质量提升年、文明城市、打造最干净街道和拓展空间十大行动“四会合一”部署会议。会议上,葵涌办事处主任刘建中强调,要树立葵涌规矩,牢固守住“忠诚、担当、务实、廉洁”这八个字,让规矩意识渗透到各项工作中去。

刘建中指出,各部门相关负责人要秉持葵涌责任,主动作为,杜绝等、靠、要行为,将各项工作抓紧抓实,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和常态化管理办法,不断加大各项工作力度,做好协调沟通,相互配合,形成合力,避免做重复性工作,不断增强工作实效。

“打造葵涌生态”,刘建中表示,要做到城市干净、社会良好、环境宜居,要严格按照五大专项行动的工作部署,突出实效、强化亮点,让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上,葵涌办事处对城市质量提升年、文明城市、打造最干净街道及拓展空间十大行动等工作进行全方位和系统性的部署。城管办和三溪社区做了表态性发言。

城市质量提升年 河流功能区水质100%达标

2017年,葵涌办事处将大力推进城市质量提升年中各项工作,会议步署了八大质量提升行动及15项具体工作。其中,针对黑臭水体治理,会议要求,上半年完成三溪河和西边洋河等3条黑臭水体治理任务,全面消除河流猎物等水质,河流功能区水质100%达标,实现“水清、岸绿、河畅”。同时,全面推行“河水制”,摸清河道水系、突出整治重点,健全管控体系,创新工作机制、做实保障措施,建立健全河流保护长效机制。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全面提升窗口服务质量

2017年,是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评选年,是深圳市“城市质量提升年”,是“美丽大鹏”建设收官之年。办事处将围绕全面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目标要求,自2017年4月至12月,大干300天,全面提升文明城市创建质量,全力争创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会议共提出32点重要工作内容,其中,针对窗口服务,要求改善窗口服务,优化各窗口行业的办公环境,科学划分各工作区职能及设施配备。同时,持续开展窗口行业公众满意度调查,深入开展文明班组、“青年文明号”等创建活动,打造文明服务“深圳标准”,以提高服务质量。

打造“最干净街道” 全方位采取电子监控手段

会议提出,办事处将以“干净、整洁、舒适、生态、人性”为标准,突出问题导向,切实加强环境卫生整治,补齐葵涌环境管理短板,促进葵涌环境整体跃升,全面提升葵涌环境洁净水平,作为新区管委会所在地,率先将葵涌打造为“最干净街道”。其中,针对开展城市道路洁净行动方面,办事处将运用科技手段提升环卫工作管理水平,即全方位采取电子监控手段,通过为每名环卫工人配备定位呼叫系统,每辆环卫车辆装配GPS,中转站等环卫设施等手段对环卫保洁工作加强监管,通过“大数据”技术运用,提升环卫工作管理的现代化,科学化水平。

“拓展空间”十大专项行动 确保新增违建“零增长”

为推动市政府“拓展空间,保障发展”十大专项行动,促进减存量工作向纵深发展,葵涌办事处已拆除违建面积约2500平方米,将始终保持对违法建筑的高压打击态势,在确保新增违建“零增量”的基础上,逐步排查及消除一批违建,实现存量违建负增长。

编辑:欧淑清

保存|打印

上一篇大鹏新区围绕七大重点工作 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下一篇大鹏新区第一季度经济总量和增速实现同步“开门红”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