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围绕七大重点工作 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发布时间:2017-05-03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黎阳 实习记者 辜铭钊

5月3日上午,大鹏新区召开应急管理工作会议,总结2016年应急管理工作情况,部署2017年应急管理工作。据悉,新区今年将从七大方面入手,做好21项具体工作,推动应急管理质量明显提升。新区领导李勇、朱刚、王继良、吴华根出席了会议。

大鹏新区召开应急管理工作会议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黎阳 实习记者 辜铭钊 报道)5月3日上午,大鹏新区召开应急管理工作会议,总结2016年应急管理工作情况,部署2017年应急管理工作。据悉,新区今年将从七大方面入手,做好21项具体工作,推动应急管理质量明显提升。新区领导李勇、朱刚、王继良、吴华根出席了会议。

会议上,新区应急管理办公室主要负责人汇报了2016年新区应急管理工作情况及2017年工作思路,并解读了“大鹏新区突发事件现场指挥官工作规范”。记者了解到,2016年,新区接报各类突发事件129宗,均得到了及时、妥善、有效的处置,未造成重大损失和影响,形势总体平稳可控。

2017年,新区按照“城市质量提升年”的统一部署,真抓实干,立足风险管控和防灾准备,全面做好公共安全应急规划建设、应急预案管理强化、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应急资源保障、应急值守、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完善、应急宣传培训等七大方面共21项具体工作,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提高突发事件处置效率,推动应急管理质量明显提升。在加强突发事件风险管控工作中,新区将按照“重点领域、重点行业、专项突破、专项治理”原则,深入排查和整治17个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的突发事件风险隐患。此外,新区将加强专业应急救援队伍管理,加强34个专项应急指挥部70支应急队伍的2100余人的管理,编制汇总联络表,保证发生突发事件时能够及时联络、及时响应。

李勇指出,经过5年的打基础、补短板,新区进入了换挡提速、全面提升的阶段,安全隐患也随之增多。此外,还存在安全生产企业主体意识不强、应急保障措施不足等诸多不可预测的因素,新区应急管理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依然严峻。李勇要求,各相关部门首先要深化认识,找准短板,夯实基础,全力以赴做好应急管理工作。

“统筹推进,切实提升应急管理工作水平。”李勇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做到“迅速、准确、求精、求实、协同”,应急工作是一项系统工作,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协同作战,确保一旦发生应急事件,能够最大限度地减少损失,防止次生灾害的发生。

编辑:欧淑清

保存|打印

上一篇大鹏新区切实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 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下一篇“四会合一”高效部署 打造“葵涌生态”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