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切实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 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发布时间:2017-05-03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黎阳 实习记者 辜铭钊

5月3日上午,大鹏新区召开2017年市、区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会议。新区领导李勇、王继良参加会议。

大鹏新区召开2017年市、区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会议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黎阳 实习记者 辜铭钊 报道)5月3日上午,大鹏新区召开2017年市、区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会议。新区领导李勇、王继良参加会议。

会上,新区综合办公室负责同志简要说明了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的有关工作。记者了解到,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及规定,大鹏新区今年承办的市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共26件,其中主办、分办件8件,汇办件16件;市政协六届三次会议提案22件,其中主办、分办件5件,汇办件17件。

龙岗区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和龙岗区政协五届二次会议期间,代表和委员提出交由新区承办的龙岗区人大建议13件、政协提案3件。其中,《关于深圳市生命科学产业园区生物医学伦理建设的建议》提案,经龙岗区政协主席会议确定为重点提案。目前,大鹏新区已将相关建议和提案交办给相关单位进行办理,并明确要求和办理时限。

就如何做好今年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大鹏新区管委会主任李勇要求,全区上下要提高对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认识。“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上接党中央、国务院的大方针,下接居民群众的柴米油盐、衣食住行,意义重大”。李勇表示,各相关单位要切实提高认识,增强紧迫感,以良好的工作态度和举措,精心办理,完善沟通交流机制,按照要求,认真回复,以此为抓手,突出问题导向,推动促进各项工作的开展。

李勇强调,要将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与实际工作紧密联系起来,重点带动,全面推进;有的放矢,力求实效。同时,要做到巩固成果,常态管理;积极督办,确保落地。不能“纸上谈兵”,对能马上解决、能直接采纳的建议、提案,要及时解决、及时采纳;对不能及时解决的建议、提案,要认真研究,并认真作出解释,切实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编辑:欧淑清

保存|打印

上一篇大鹏公安分局2017年“假日勤务”启动下一篇大鹏新区围绕七大重点工作 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