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开展南澳中学小班化教育改革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7-05-11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实习记者 辜铭钊

5月11日,大鹏新区公共事业局在南澳中学开展了南澳中学小班化教育改革启动仪式暨课题开题报告会,会议上探讨了小班化教育的理念,办学成效及改革目标。新区公共事业局局长鞠晓晨,新区公共事业局副局长张木元出席了会议。

小班化试点课堂 

深圳新闻网讯(实习记者 辜铭钊 报道)5月11日,大鹏新区公共事业局在南澳中学开展了南澳中学小班化教育改革启动仪式暨课题开题报告会,会议上探讨分享新区关于试点小班化教育核心理念,以及南澳中学如何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打造特色校园的改革目标。大鹏新区公共事业局相关领导,公办中小学校长,教育专家及南澳中学教职工和学生代表,近百人参加了会议。

据公共事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区积极推进初中小班化教学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并于近日印发《大鹏新区初中小班化教学改革实施方案》。通过小班化改革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创建小班化办学特色,培养友善的人的总体目标。

据了解,南澳中学小班化教育改革的核心是爱与成长,通过小班化改革,建设充满成长气息的校园,培养学生成为友善的人,创建“友善教育”的办学特色。教学改革将坚持以人为本,尊重规律,实事求是,稳步推进这四个基本原则,并通过走进学生的心灵;提升教师专业发展;以生为本,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打造精品校本课程等四个方面进行实施。

记者在课室看到,南澳中学某班师生共26人,学生以5人为一组形成学习小组,5组学习小组围绕讲台形成半圆,教师在学习小组中穿插走动,指导教育各小组学生。“学生根据各自兴趣爱好自行组队,形成各有特色的小组。”南澳中学的老师龙敏向记者介绍小班化教学的感触,小班化教育促使老师从讲台走下来,老师与学生之间的互动更频繁,有利于知识的送达。“我们同学之间更多交流机会,大家都更认真学习了,感情也因此促进了。”班上的江志伟同学告诉记者。

据悉,南澳中学创办于1988年,位于深圳市大鹏新区南澳街道,是广东省一级学校,中国陶行知研究会实验学校。学校现有11个教学班,在校学生人数306人,班级平均人数不到30人,是开展小班化教学改革试点的理想学校。

编辑:黎阳

保存|打印

上一篇文博会专项活动点艺象iD Town开幕 用空间艺术塑造生活美学下一篇大鹏新区首次亮相文博会主场馆 “互动体验”受热捧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