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体育游泳选考项目昨日开考 入场需指纹验证签到

发布时间:2017-05-15来源:深圳晚报作者:庄楠楠

5月14日下午,深圳市2017年体育中考游泳项目在深大附中初中部举行,全市各区(新区)考生从各地赶来赴考。

图为考生正在考试。深圳晚报记者 王炳乾 摄

  

原标题:

中考体育游泳选考项目昨日开考

170人参加考试,入场需指纹验证签到

深圳新闻网讯 5月14日下午,深圳市2017年体育中考游泳项目在深大附中初中部举行,全市各区(新区)考生从各地赶来赴考。记者了解到,今年是游泳纳入深圳中考体育选考项目第一年,报名人数为198人,因各种原因实际参加考试人数为170人,参加学生整体水平较高。

医疗救护保障工作严谨

昨日下午1点半,记者来到深大附中初中部,一进入学校就可以看见几块展板,上面是关于本次考试的游泳项目考点流程图、深大附中平面图以及游泳考生安全须知,提醒学生考试前的准备活动以及突发事件处理。考试开始前,学生们统一在休息区等候,不少学生已经换上泳衣、泳帽、泳镜等装备,场内清凉与外面的烈日形成鲜明对比。为了让学生发挥最佳水平,考前给学生还留有40分钟的练习时间,有需要的学生可下水试游一次。

下午2点半,考试正式开始,考场秩序井然,工作人员安排学生检录,进入候考区。当学生来到游泳馆的备考区时则需要指纹验证签到方可进入考场参加考试。考场多方位安排救生员、流动救生员、医务救护等,确保考生在考试期间的急救及医疗救护保障工作。考试所用的泳池共7条泳道,水深1.2米~1.8米,全程50米,考生按组进行考试,每组7人。裁判长一发令,只见考生们采取不同泳姿开始前进,有的是自由式,有的是蛙式。尽管速度不同,但考生们还是不停拨水、蹬腿,按照自己的节奏完成全程。现场,考生就可以得知考试成绩。

编辑:何畅

保存|打印

上一篇人大附中深圳校区亮相 位于大鹏葵涌 今年9月1日开学下一篇深圳“问题少年”在狱中苦学音乐 减刑出狱后成为一名义工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