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两个率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发布时间:2017-05-25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黎阳 实习记者 辜铭钊

5月22日,大鹏新区召开机关党委、群团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座谈会,新区党工委委员、组织人事局局长黄晓鹏及相关部门代表共50余人参加。

黄晓鹏:抓好基层支部建设,夯实党的组织基础

深圳新闻网讯(实习记者 辜铭钊 通讯员 王荣超)5月22日,大鹏新区召开机关党委、群团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座谈会,新区党工委委员、组织人事局局长黄晓鹏及相关部门代表共50余人参加。

据了解,为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重要批示精神,促使机关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其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自觉以重要批示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走在前作表率”的作用,根据新区党工委工作部署,大鹏新区下发《大鹏新区机关党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要求,要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批示精神为重点,带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推进党建标准化建设。通过深入学习,机关全体党员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的精神实质,将思想统一到重要批示精神上来,把批示精神作为推进新区改革发展各项事业的重要指导方针和根本行动指南长期坚持下去。振奋精神、坚定信心、提高能力,为新区“一标五区”建设进一步理清思路、完善战略、提升水平。

《通知》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自觉把重要批示精神作为新区改革发展的根本遵循;要认真扎实做好学习宣传工作,迅速形成学习宣传重要批示精神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要把重要批示精神落细落实,努力争当党建工作的尖兵。

会上,新区党工委委员、组织人事局局长黄晓鹏、新区统战和社会建设、经济服务局、文体旅游局、群团工作部、生态综合执法局以及新区机关党委等相关领导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发言。

大鹏新区党工委委员、组织人事局局长黄晓鹏表示,机关党组织和党员要凝聚共识,“率先学习、率先发力”,主动作为,树立标杆,深入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必须全面准确领会批示的精神实质,核心是把握好“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的要求,联系新区实际狠抓落实、推动发展。

黄晓鹏要求,各党支部组织和推动各党员干部带头学习,带头研讨,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制定周密学习计划和方案,结合各自实际,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基层党员干部认真学习研讨,不断深化对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的理解和把握。

统战和社会建设局党支部书记刘国华:

刘国华认为,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去贯彻落实好习总书记的批示精神:在思想认识上要清醒坚定;在学习理解上要全面透彻;在工作举措上要扎实有力;在作风建设上要清廉严格。

经济服务局党支部书记段晓伟:

段晓伟结合部门实际提出三点看法:一是“四个坚持”为新区经济发展各项事业提出了战略要求和方向指引;二是“三个支撑”为新区经济发展各项事业提出了使命要求和责任担当;三是“两个走在前列”为新区经济发展各项事业提出了奋斗目标和努力方向。

文体旅游局党支部书记陆飒:

陆飒表示:五年来,新区坚持新的发展理念,富民强区,改革探索,形成了大量的可推广可复制的改革经验,这些经验为落实习总书记新的指示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将继续按照习总书记的指示精神进一步开拓创新,做出示范,积累宝贵经验,在“四个坚持”的思想下,做好“三个支撑和两个走在前列”。

综合执法局党支部书记焦明诚:

焦明诚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内涵丰富、催人奋进,作为新区的一份子,更要树立责任意识,在今后的执法工作中将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融入其中。要有强烈的担当精神,咬定目标,苦干实干、持之以恒,发扬钉钉子精神,落到实处,干出实效,努力探索出一条生态资源综合执法体制改革的新路子。

新区组织人事局调研员窦菊琴:

窦菊琴表示,为推动机关党建发展,要把贯彻重要批示精神与“两学一做”、日常教育、重点工作、自身建设相结合,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夯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强化责任担当,把重要批示精神作为机关党建工作长期坚持的重要指导方针和根本行动指南。

群团工作部副部长冯合昌

冯合昌指出,学习贯彻重要批示精神,要充分发挥新区群团部门引领和带动作用、各办事处职能部门承上启下作用、社区一线基层组织真抓实干作用三个方面,注重学习的重点对象和重点内容,以及联系结合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东、深圳的重要批示精神。同时做到,紧密围绕党工委、管委会的中心工作,立足自身特色打造群团工作新品牌以及加强对学习活动的检查、考核和督导,以统领全局工作,紧紧围绕“美丽大鹏”、“一标五区”等中心工作集中力量系统思考、统一部署,推动新区群团事业提质提效。

 

编辑:欧淑清

保存|打印

上一篇创新举措优化审批流程 助推大鹏新区投资项目提质提效下一篇游戏点亮快乐童年,大鹏新区2017年学前教育宣传月启动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