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倒计时!看深圳各个高中怎么给考生花式“壮行”

发布时间:2017-05-25来源:读特客户端作者:

近日,深圳不少高中纷纷举办形式多样考前动员活动,给考生“壮行”,以创新、温馨、轻松的方式为考生加油鼓劲的同时,让考生在欢声笑语中增强信心,冲淡紧张的备考气氛。

深圳新闻网讯 还有不到半个月,高考大幕即将拉开,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不少考生难免会紧张。近日,深圳不少高中纷纷举办形式多样考前动员活动,给考生“壮行”,以创新、温馨、轻松的方式为考生加油鼓劲的同时,让考生在欢声笑语中增强信心,冲淡紧张的备考气氛。

二实:老师亲手烹制“必胜饼”

22日,一场温馨而又充满正能量的高考壮行仪式在深圳市第二实验学校举行,伴随着由高一学生代表奉上的响彻校园的战鼓声响,2017届高考壮行仪式正式开启。整个壮行仪式既有激动人心的高考出征前总动员,也有轻松温馨的环节。

记者发现,在每一个高三班级的队列前,都摆放着一堆写满了笔记的复习资料。该校校长鲁江告诉记者,这些复习资料很有价值,高二的学生复习时可以从中得到不少收获和启发,为此,学校并不主张考生们在考前将资料抛弃,而是将其赠送给学弟学妹。为此,在这个壮行仪式上,特意安排了高三学长们则为学弟学妹赠送高考复习资料的环节,先赠送部分已经不使用的复习资料,待高考结束后,再集中整理送出。

与严肃的壮行仪式不同,整个活动充满掌声与笑声。最让学生们开心的是,校长为高三学子们送上由学校老师在食堂里亲手烹制的“必胜饼”披萨,祝福学生们高考“必胜”,取得优异的成绩,考上理想的大学。鲁江还向高三考生透露,高考期间,学校食堂还将为考生们免费送上鸡翅,寓意大家能“飞得更高”。鲁江告诉记者,希望通过这种充满“正能量”的形式,让学生们用积极、阳光的心态看待高考。

编辑:何畅

保存|打印

上一篇摸清海洋家底:深圳第一次全国海洋经济调查全面启动下一篇赞!深圳端午节有5条高速能免费通行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