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告诉你,原来深圳人最关心的是这些!

发布时间:2017-05-27来源:读特客户端作者:杨金海

报告显示,按阅读量计,过去一年与深圳相关的位列前十的关键词依次为:港澳台、华为、万科、东莞、高铁、王石、房企、华强北、一线、比亚迪。

原标题:大数据告诉你,原来深圳人最关心的是这些

深圳新闻网讯 26日,由深圳市外宣办、深圳市网信办指导,今日头条主办的“了不起的城市——深圳,有温度的城市”活动在深圳举办,今日头条现场发布了一份“深圳城市生态大数据报告”,围绕城市印象、产业经济等方面呈现深圳城市特质。在众多资讯中,“来了就是深圳人”成为最受网友认同的文化观念。深圳市外宣办主任韩望喜、今日头条副总编辑徐一龙、今日头条华南区总经理狄敏霞等出席了活动。

科技创新成经济增长主引擎

创客文化氛围浓厚

报告显示,按阅读量计,过去一年与深圳相关的位列前十的关键词依次为:港澳台、华为、万科、东莞、高铁、王石、房企、华强北、一线、比亚迪。

 

作为经济特区,深圳曾经给过人们太多惊喜。深圳速度、深圳模式都曾是过去几十年来深圳快速崛起的城市关键词,而现在,这座始终生机勃勃、昂扬向上的城市,正在有底气地向人们亮出一张新的名片——创客之城。

数据表明,在今日头条平台上,关注“创业创新”的深圳用户占比是全平台用户占比的2倍,以OCT-LOFT华侨城创意文化园、南海意库为代表的深圳文化创意园区,在头条的阅读量均超百万,创客文化的覆盖面影响力越来越大,研发氛围让这座“创客之城”愈发精彩。

编辑:何畅

保存|打印

上一篇端午节至!我们抽检一批粽子 结果是全部合格!下一篇粤B宝马飙车冲卡 车身布满“子弹痕”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