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家社区旅游学院落户大鹏新区

发布时间:2017-06-02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古亮宇

全国首家社区旅游学院,预计在2017年7月在大鹏新区正式挂牌运作。

 
 鹏新区管委会与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共建大鹏新区社区旅游学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深圳新闻网6月2日讯(记者 古亮宇 通讯员 项丽华 ) 全国首家社区旅游学院,预计在2017年7月在大鹏新区正式挂牌运作。 6月2日,大鹏新区管委会与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共建大鹏新区社区旅游学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举行签订仪式。

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王京东,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勇,深职院党委书记陈秋明,新区党工委委员、组织人事局局长黄晓鹏等出席签约仪式。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峰主持签约仪式。

大鹏新区作为深圳市的“生态基石”、“文化之根”,拥有独特的山海风光、悠久的历史文化和良好的生态环境,当前正大力发展旅游产业,积极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试验区,争创国际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据文体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新区旅游人次不断攀升,2015年起年游客人次超过千万,随着旅游业迅猛发展,新区面临旅游产品档次单一及旅游专业人才缺乏等瓶颈问题。

“培育一支综合素质高、服务意识强、具有专业化水准和国际化视野的旅游人才队伍”。新区管委会主任李勇致词时表示,此次新区与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共建社区旅游学院,既是培养新区旅游人才队伍的迫切需要;也是深化“全域旅游”建设,充分挖掘旅游社会资源、提升旅游业整体服务水平、营造良好旅游环境、供给高品质旅游消费产品的迫切需要。通过职业培训、就业指导、创业帮扶引导更多群众、社区居民参与到新区的建设发展中,真正让发展成果惠及百姓、惠及民生。

据了解,此次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合作内容含盖四大方面;一是旅游素质提升培训,提供包括文明礼仪、旅游英语、全域旅游、酒店(民宿)服务、户外知识培训等;二是产业发展升级咨询,提供关于全域旅游建设、特殊小镇打造、A级景区创建等咨询服务;三是项目实施技术指导,提供关于活动策划、组织技能竞赛、旅游形象推广、“大鹏手信”创意开发等服务;四是区校共建实践基地,强化学生参与和社区居民的互动。

编辑:黎阳

保存|打印

上一篇大鹏新区打造平安品牌 公安工作满意度全省第一下一篇大鹏新区启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全明行动 倡议守护大鹏古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