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个腺病毒载体基因药物CMO国际平台落户深圳国际生物谷坝光核心启动区

发布时间:2017-06-06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欧淑清

6月6日上午,大鹏新区与深圳市赛百诺基因技术有限公司签订《深圳市大鹏新区赛诺生(国际)基因生命科技园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全力推进深圳市大鹏新区赛诺生(国际)基因生命科技园项目建设。

大鹏新区与深圳市赛百诺基因技术有限公司签订《深圳市大鹏新区赛诺生(国际)基因生命科技园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深圳新闻网6月6日讯(记者 欧淑清 通讯员 高嘉宁)6月6日上午,“2017生物医药研发及产业全球化” 高峰论坛及“全球首个腺病毒载体基因药物CMO国际平台落户中国深圳国际生物谷”新闻发布会在五洲宾馆举行。诺贝尔奖得主阿达.约纳特、中国科学院院士魏于全,市政府副秘书长吴优,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邱宣,大鹏新区领导王京东、刘峰出席。

当天,来自以色列、美国、英国及中国各省著名高校、科研机构的知名科学家、企业家及生物医药界的投资家们齐聚一堂,共同分享来自世界最前沿的生物医药新技术,同时见证全球首个腺病毒载体基因药物CMO国际平台落户深圳国际生物谷坝光核心启动区的签约仪式。

记者了解到,大鹏新区与深圳市赛百诺基因技术有限公司签订《深圳市大鹏新区赛诺生(国际)基因生命科技园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计划在未来3-5年内,双方全力推进深圳市大鹏新区赛诺生(国际)基因生命科技园项目建设,实现三个以上“一类”新药落户大鹏新区,共同打造基因医药集群产业聚集区。

赛诺生公司脱胎于深圳市赛百诺基因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提供有关病毒类基因治疗药物产业化生产(CMO)、基因新药(联合)研究与开发(CRO)、临床试验及其申报等一系列综合服务的生物高技术企业。

“西有前海、东有坝光”,深圳国际生物谷坝光核心启动区将成为深圳新的经济增长极,重点发展生命信息、生物医学工程、生物医药与高端医疗、生命健康服务、生物资源开发、生物环保与制造等八大产业。此次全球首个腺病毒载体基因药物CMO国际平台落户坝光核心启动区,必将带动国际生物谷新一轮生物医药发展热潮。

据大鹏新区经服局介绍,大鹏新区将加快推进深圳国际生物谷坝光核心启动区建设作为落实“东进战略”的重大举措,目前已正式迈入实质性、规模化建设阶段。当前已引进多个国际知名团队,包括“DNA之父”詹姆斯•沃森正在推进建设的“沃森生命科技中心”、巴里 • 马歇尔建设的幽门罗旋杆菌检测及精准医疗中心、美国三院院士伯纳德 • 罗兹曼的罗兹玛转化医学研究院,生物谷配套园区已引进生物企业52家、科研机构11家,年产值逾8亿元人民币。

 

编辑:黎阳

保存|打印

上一篇大鹏新区举办“六.五”世界环境日活动 共筑绿色大鹏下一篇大鹏新区建筑工务局揭牌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