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全面推行“河长制” 奋力打造治水提质典范区

发布时间:2017-06-07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黎阳

6月7日上午,大鹏新区召开全面推行河长制动员部署会。会议要求,要坚决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奋力打造治水提质典范区。大鹏新区领导王京东、李勇、朱刚、孙晓杰、王继良、刘峰、吴华根参加。

大鹏新区召开全面推行河长制动员部署会

深圳新闻网6月7日讯(记者 黎阳 )6月7日上午,大鹏新区召开全面推行河长制动员部署会。会议要求,要坚决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奋力打造治水提质典范区。大鹏新区领导王京东、李勇、朱刚、孙晓杰、王继良、刘峰、吴华根参加。

记者从会上获悉,新区河长制覆盖新区范围内流域面积1平方公里以上64条河流。今年,新区河湖将全面建立河长制,并构建新区、办事处两级组织河长制体系,完成三溪河、西边洋河、正陇水黑臭水体消除任务。此外,新区将全面实行河湖“管养分离”的市场化运作模式,实现河湖管养全覆盖;消除新区459个入河排污口;建设雨污分流管网60公里,污水收集处理率达95%。

为确保完成市河长制工作任务,新区结合实际,制定了《大鹏新区全面推行河长制“1+6”工作方案》,包括《新区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方案》,和黑臭水体治理、入河排污口治理、雨污分流管网建设、防洪排涝保障、河道综合整治、水资源保护六大行动方案。此外,新区构建了1+7指挥体系:“1”即成立新区全面推行河长制总指挥部,新区党工委书记任总指挥,管委会主任任第一副总指挥,管委会其他领导任副总指挥。“7”以区级河长和办事处为单位,建立7个分指挥体系,统筹推进新区河长制相关工作。

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王京东在会上要求,要深化认识,坚决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要精准发力,全力抓好河流整治的各项工作。

“精准发力要聚焦在河道治理上,要重点解决黑臭水体的问题。”王京东强调,要正本清源,严防严控,建立信息化、动态监控的机制,对目前的征拆安置等难题,要在摸清家底的情况下,做好台账,拿出专门的解决方案;要系统治理,奋力打造治水提质典范区;同时,要强化保障,以河长制为抓手,确保治河治水工作顺利进行。

会议还审议了《大鹏新区全面推行河长制“1+6”工作方案》。葵涌、大鹏、南澳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就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依次作了表态发言。

编辑:黎阳

保存|打印

上一篇大鹏新区建筑工务局揭牌下一篇维护“她”权益,深圳首个防家暴庇护中心在大鹏新区成立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