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卫监专项检查病原实验室生物安全

发布时间:2017-06-07来源:大鹏网作者:欧淑清

近日,大鹏新区卫生监督所依法对辖区内的医疗卫生机构等单位设立的病原微生物实验室进行了生物安全监督检查。

现场检查

大鹏讯(通讯员 黄珊珊 陈佩纯)实验室生物安全关系到实验室工作人员和公众的健康,关系到公共安全和社会稳定,为进一步加强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工作,切实保护实验室工作人员和公众的健康,近日,大鹏新区卫生监督所依法对辖区内的医疗卫生机构等单位设立的病原微生物实验室进行了生物安全监督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针对实验室是否规范备案、从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实验室安全防护基本设施设备是否符合要求;实验室工作人员培训考核记录、实验室工作人员健康记录、实验室档案等是否完整等。

本次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个别机构的病原微生物实验室存在以下问题:实验室布局、功能分区不明显;实验室未合理配置应急喷淋设施等。针对发现的问题,卫生监督员执法人员分别进行了现场指导并下达监督意见书。

预防先行,守卫健康。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可大可小,下一步,新区卫生监督所将对发现问题单位整改情况进行跟踪落实并加大对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方面的监督管理,强化各单位的生物安全意识,保障人民群众及实验室工作人员的生命健康。

 

编辑:欧淑清

保存|打印

上一篇新大社区召开创建消防安全社区再动员再部署会议下一篇南澳执法队拆除存量违建消除片区安全隐患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