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应对 全面启动防御工作  ②南澳办事处:强化监控,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当前位置: 大鹏网 > 大鹏look > 图片 > 

大鹏新区全力以赴应对台风“苗柏”来袭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日期:2017-06-12 18:05深圳新闻网字体:T|T

积极应对 全面启动防御工作  ②南澳办事处:强化监控,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大鹏新区领导率队巡查了南澳月亮湾双拥码头

深圳新闻网6月12日讯(记者 古亮宇 通讯员 胡世民、刘亚莎、彭刊、张俊聪 )今年第2号台风“苗柏”已于12日12时登陆深圳。预计受“苗柏”影响,深圳市平均风力将增至8级以上,阵风10级以上,信号可能持续16-18小时,全市进入台风防御状态,托儿所、幼儿园和中小学停课;用人单位视情况停工。

大鹏新区高度重视,新区领导分别率队亲赴现场检查,并召开防风会议,全面启动各项防风措施,结合去年强台风“妮妲”“海马”防御经验,提前落实各项部署工作。

6月12日下午,大鹏新区领导王京东、曾敬东、王继良率队巡查了南澳月亮湾双拥码头及东涌社区,现场视察了月亮湾渔船上岸、东涌污水管网工地、东涌沙滩及新豪方东涌酒店。王京东现场要求,一所有景区沙滩必须全部关闭,拉起警戒线,并安排专人值守,坚决不允许人员随意出入,确保人员安全,酒店方要配合办事处和社区工作站做好人员劝离工作;二是对于D级危房,要确保所有人员安全撤离,各社区工作人员要牢记守土有责,切实做好人员劝离工作;三是要加强辖区边坡巡查,尤其是危险边坡,要拉起警戒线,并安全人员巡查,避免意外发生;四是通知辖区居民,在台风期间,尤其是夜间,尽量待在家中,不要外出,防止发生意外。新区党工委委员、公安分局局长王海川到办事处指挥部,统筹、协调、指挥南澳办事处防台风各项工作。

目前,大鹏新区26座水库(不含在建2座)均处于低水位运行,未出现超汛限水位蓄水情况,其中半库或半库以下运行水库16座;低水位运行水库8座,空库运行水库2座。全区64条河道整体运行情况正常。海堤、水闸、泵站、排水管网等水务设施运行情况正常。

大鹏新区通过短信平台通知所有渔船回港,要求在册的900艘渔船全部回港避风,291座渔排的人员全部上岸,目前所有渔船已在东山、南澳渔港内停泊,渔排作业人员全部上岸。

大鹏新区正在加紧对景区、沙滩旅游人员疏散,进一步排查在建工程,进一步核查5个100%落实情况,确保安全。

葵涌办事处:三防办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密切关注天气变化

6月12日,新区管委会主任李勇率队来到葵涌办事处,要求葵涌精心部署,应对恶劣天气可能带来的影响。

李勇一行先后来到葵涌应急三防总值班室、官湖社区和深圳国际生物谷坝光核心启动区检查。据了解,葵涌办事处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各部门各社区负责人在当天上午已经立刻按照应急预案迅速展开了检查。办事处三防办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向各三防成员单位传达台风预警和上级有关防御台风的指示精神。各社区加强值班值守,对辖区内的危险边坡、老屋、易涝点、建筑工地等重点区域进行巡查,及时开放避险场所。组织人员重点对罗屋田库、擦茶坑山塘、东头坑山塘、土洋海堤、金葵小区二期、西边洋河金葵西路段等重点区域进行安全检查,并做好相关应急防范措施。

检查中,李勇要求工作人员认真负责,必须24小时在岗。动态性报告各项防御工作的进展情况,认真做好防御台风工作。各部门、各单位要将居民群众安全是摆在首位,加强隐患排查,防止次生灾害,全力确保辖区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当日下午,葵涌办事处召开防御台风“苗柏“工作部署会议,传达了市和新区领导关于防御台风“苗柏”工作的重要指示,并对防御台风“苗柏”工作作了周密部署。

葵涌办事处主任刘建中表示,要各三防成员单位务必全面掌握办事处辖区内危险边坡、危旧房、海边人员密集场所、易涝点、拆除工地等重点隐患区域,按照三防应急预案和新区总体要求,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并及时上报新区三防办。同时,三防办要认真落实好值班值守纪律,三防应急抢险施工队、应急分队、社区抢险队伍备置抢险物资就地待命,随时做好抢险救灾准备,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后,葵涌办事处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各部门各社区负责人立刻按照预案迅速展开检查。办事处三防办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向各三防成员单位传达台风预警和上级有关防御台风的指示精神。各社区加强值班值守,对辖区内的危险边坡、老屋、易涝点、建筑工地等重点区域进行巡查,及时开放避险场所,并将检查情况上报办事处三防办。组织人员重点对罗屋田库、擦茶坑山塘、东头坑山塘、土洋海堤、金葵小区二期、西边洋河金葵西路段等重点区域进行安全检查,做好相关应急防范措施。加强辖区内其它水库、河道安全检查,打开水库底涵排洪,水库保持低水位运行。及时疏通河道,确保河道畅通。

葵涌办事处组织市政排水和社区排水运管单位加强低洼易涝点的排水防控,做好排水应急措施。办事处三防应急抢险施工队、应急分队、社区抢险队伍备置抢险物资就地待命,随时做好抢险救灾准备。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黎阳
“一带一路”中蒙体育文化产业发展论坛暨合作签约仪式在大鹏举行
SIUF中国国际内衣超模苏梅岛采风
贵州丹寨漫山杜鹃红遍
亚洲羽毛球锦标赛 林丹止步首轮
2018年柏林国际航空展开幕
海南坡鹿:从濒临灭绝到海南名片
习近平视察三峡移民村
云南万亩食用玫瑰进入盛花期 开启甜蜜芬芳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