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鹏网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一带一路”中蒙体育文化产业发展论坛暨合作签约仪式在大鹏举行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日期:2018-04-25 22:50深圳新闻网字体:T|T

“一带一路”中蒙体育文化产业发展论坛暨合作签约仪式在大鹏举行

深圳新闻网4月25日讯(记者 欧淑清 通讯员 陈文丽)4月25日下午,“一带一路”中蒙体育文化产业发展论坛暨合作签约仪式及2018年一带一路·“成吉思汗之路”中蒙越野马拉松挑战赛、“一带一路”乌兰巴托至北京自行车集结赛·中蒙体育文化交流活动、一带一路·“CRAND CHINA SPORTS CUP”中蒙高尔夫友谊赛等赛事新闻发布在大鹏新区举行。

发布会上,蒙古国中华体育总会与蓝极体育文化发展集团、天海风体育文化发展集团主办,盛世中体体育发展产业集团、天海风(深圳)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等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围绕着“一带一路”中蒙体育文化产业发展进行民间交流,为中国有意向与蒙古国合作的企业、组织搭建深入合作的平台,达成了文化、体育、旅游等多个领域的合作意向。

当天,蒙古国中华体育总会还授予了深圳大鹏蓝极国际水上运动中心“一带一路”中蒙体育文化产业基地的牌匾。深圳市广电公益基金会授予蒙古国中华体育总会“一带一路海洋公益环保特殊贡献奖”牌匾及广东海洋大学深圳研究院珊瑚保育中心、深圳市广电公益基金会·珊瑚公益基金赠予蒙古国友人们“中蒙友谊礁”模型,并将在6月8日世界海洋日活动当天把“中蒙友谊礁”投放到大鹏珊瑚保护海域。

今年4月,国家体育总局和蒙古国教育文化科学部签署了关于体育合作谅解备忘录,标志着中蒙两国在体育文化产业发展将获得更多的政府支持与更大的发展空间。深圳作为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桥头堡城市,十分注重国际性体育文化交流与合作,也有能力不断推动中蒙民间文化、体育、旅游、经贸、公益等多领域交流合作。

深圳市体育产业协会常务副会长、佳兆业文体旅游集团总裁舒立表示,深圳作为中国经济发展的领军城市之一,有能力也有责任贯彻中央就中蒙双方“一带一路”的对接落地。近年来,深圳体育旅游产业迅速崛起,保持快速增长的发展态势。2016年深圳市体育产业总产出达553.78亿元,是2011年的2.6倍,2011至2016年年均增长率达21.2%,高出同期深圳GDP增长幅度,发展势头良好。深圳作为全球最具创新力的城市,深圳体育产业也十分注重国际性的体育文化交流与合作。

本次中蒙体育文化的合作交流,以体育、文化、旅游、海洋环保为起点,有利于进一步扩大深圳的体育旅游文化产业的规模,促进中蒙体育旅游文化产业结构的优化及融合发展,而深圳先进运营管理思路及互联网的创新模式等经验,相信也同样给蒙古国的体育文化产业发展带来启发。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古亮宇
“一带一路”中蒙体育文化产业发展论坛暨合作签约仪式在大鹏举行
SIUF中国国际内衣超模苏梅岛采风
贵州丹寨漫山杜鹃红遍
亚洲羽毛球锦标赛 林丹止步首轮
2018年柏林国际航空展开幕
海南坡鹿:从濒临灭绝到海南名片
习近平视察三峡移民村
云南万亩食用玫瑰进入盛花期 开启甜蜜芬芳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