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建立文明创建周报制度创文日日查 问题周周报

发布时间:2017-06-15来源:深圳侨报作者:

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加大问题整改力度,新区文明办近日建立了文明创建周报制度,日日查、周周报,主动发现问题,明确责任分工,以评促改、以改促建,推动新区各街道各部门增强文明创建的紧迫感。

大鹏讯  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加大问题整改力度,新区文明办近日建立了文明创建周报制度,日日查、周周报,主动发现问题,明确责任分工,以评促改、以改促建,推动新区各街道各部门增强文明创建的紧迫感。

文明创建周报每周五刊出,周报通报本周文明创建工作总体进展、巡查发现问题,以及上周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下一步工作建议。日前,文明创建周报第二期已刊出,新区巡查组于6月3日至8日期间,对全区3个办事处70个考察点进行巡查,并对上期195个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复查,发现有31项问题未整改,整体整改率为84.1%。在此次巡查过程中,新发现问题54项。根据发现问题地点分类,社区内公共文明问题最多,占总问题数77.1%。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中,大鹏新区各单位开展了各项活动,葵涌办事处对辖区主要街区的户外广告和乱张贴以及伸缩雨棚等问题进行了清理整治。大鹏办事处印制并发放了文明城市宣传标语购物袋10000个以及文明倡议书10000份,制作文化宣传片《生态家园、多彩大鹏》,提高文明创建活动知晓率;南澳办事处对辖区证照齐全的3家海鲜商家进行了随机暗访,严厉打击欺客宰客违法行为。

新区综合办联合新区城市管理和水务局、新区生态保护和城市建设局,举办了“守护大鹏古树 创建森林城市暨创建文明城市系列宣传活动”,以生态文明建设,助力新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大鹏公安分局积极开展“十大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全面落实了安全生产责任和管理措施;群团工作部开展了“吹响青春号角,助力文明深圳”青年突击队环境集中整治攻坚行动,组织优秀社区团干、青年代表及青年志愿者开展了卫生整治。

 

编辑:古亮宇

保存|打印

上一篇与海为善,与海为伴 新区“国际海洋日”投放23万尾虾鱼苗下一篇葵涌办事处积极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