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与河源市源城区召开2017年对口帮扶第三次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7-06-22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黎阳 实习记者 辜铭钊

6月21日下午,深圳大鹏对口帮扶河源源城2017年第三次联席会议召开,会议总结前一阶段工作,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现场

深圳新闻网6月21日讯(记者 黎阳 实习记者 辜铭钊 通讯员 曾晨希)6月21日下午,深圳大鹏对口帮扶河源源城2017年第三次联席会议召开,会议总结前一阶段工作,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大鹏新区领导王京东、李勇、刘峰,源城区领导何伟良、孔德胜以及两区相关方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大鹏对口帮扶源城指挥部上半年对口帮扶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大鹏智能科技产业园、扶贫特色街、鹏城大道项目建设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

2017年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三年攻坚的关键之年,也是新一轮对口帮扶的开局之年。在对口帮扶方面,截至5月底,大鹏新区累计拨付大鹏(源城)产业转移园共建资金1.3亿元,源城区完成产业转移园土地征收1.33平方公里,土地“三通一平”0.9平方公里,园区累计落户项目89个,合同投资总额183.88亿元。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面,大鹏新区对口帮扶五个省定贫困村,截至2016年底,五个村已有203户398人脱贫,2017年预计可实现脱贫78户共285人。预计到今年底,累计可实现脱贫281户683人,占全部脱贫人口的71.07%。

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王京东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的对口帮扶和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他表示,新区将进一步增强“四种意识”,扎扎实实地做好对口帮扶和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这是新区应尽的责任,也是应有的担当,在这个问题上,必须毫不含糊,态度坚决,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明确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全面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要求。

王京东提议,接下来,两地在建设示范产业园区、新农村示范村标兵村两大任务上,要通过充分论证,形成目标体系,在此基础上,拿出实施方案,制定具体的目标任务、项目举措、时间节点、保障机制,全力以赴狠抓落实,圆满完成省市下达的目标任务。

编辑:欧淑清

保存|打印

上一篇大鹏新区启动 资源环境承载力评价预警研究下一篇市应急办主任杨峰率队调研大鹏新区应急救援工作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