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大鹏新区食堂从业人员培训 创建“省级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示范区”

发布时间:2017-06-22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实习记者 辜铭钊

6月22日下午,大鹏食药监管局举办了新区学校食堂的厨师培训会。新区内所有学校的食堂相关从业人员50余人参与了培训。

培训会现场

深圳新闻网6月22日讯(实习记者 辜铭钊 通讯员 李敏诗)6月22日下午,大鹏食药监管局举办了新区学校食堂的厨师培训会。新区内所有学校的食堂相关从业人员50余人参与了培训。

培训会上,大鹏食药监管局副局长马哲结合工作实际和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向与会人员分析了食品安全的重要性以及正确的食品制作流程,并提出学校食堂应通过软件和硬件提高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如配置后厨消毒电器、色标分类管理厨具等。他还要求各校落实好食堂从业人员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并按照安全示范标准进行食品制作工作。

随后,市食药局专家组顾问胡琢从学校常见传染病、检查过程中的共性问题、食品采购行为规范、公示栏的设置要求、食品安全管理档案、法律责任等六个方面对相关从业人员进行了培训。

据悉,此次培训会丰富了相关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知识,并提高了其食品安全防范意识,使在校师生饮食安全得到进一步保障。下一步,省、市两级的食药监管局将开展对大鹏新区创建省级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示范区的验收工作。

编辑:黎阳

保存|打印

上一篇市应急办主任杨峰率队调研大鹏新区应急救援工作下一篇全市首个市、区共建医疗健康集团在大鹏新区揭牌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