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海洋生物产业园加快扩容步伐

发布时间:2017-06-23来源:深圳商报作者:张妍

据国家发改委所批复《深圳国家生物产业基地总体发展规划》,园区总体规划占地面积约25.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21.9万平方米,配套中试用地2万平方米,将打造成为集海洋生物研发、中试、孵化、生产等于一体的国家级海洋生物产业园。园区前身为同富工业区,一二期投入使用建筑面积仅为3.9万平方米,三期将新增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

【深圳商报讯】(记者 张妍 通讯员 孙宁 谢晓涛)记者昨日从深圳国际生物谷海洋生物产业园获悉,作为全市唯一的海洋生物产业园区,该园区三期规划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中,预计三期建设完成后的总建筑面积是目前投入使用建筑面积的逾5.6倍,极大扩展了对海洋生物企业和科研机构的承载能力。

深圳国际生物谷海洋生物产业园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园是国家发改委批准的首批国家生物产业基地之一,还承载着“深圳市留学人员(大鹏)创业园”和“深圳市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两大功能。入园项目去年底为38个,今年以来,随着国家强力推进海洋产业发展,入园项目快速增至55个,并且有不少储备项目,园区发展空间亟待扩展。

记者了解到,据国家发改委所批复《深圳国家生物产业基地总体发展规划》,园区总体规划占地面积约25.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21.9万平方米,配套中试用地2万平方米,将打造成为集海洋生物研发、中试、孵化、生产等于一体的国家级海洋生物产业园。园区前身为同富工业区,一二期投入使用建筑面积仅为3.9万平方米,三期将新增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三期规划预计可在年内完成,再分批推进,将建成我国海洋生物高新技术产业孵化和产业化的重要基地。”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黎阳

保存|打印

上一篇大鹏新区借助文博会打造文化产业品牌下一篇旅游产业走上高端发展快车道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