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开展“同心忆先辈 携手创未来”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27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实习记者 辜铭钊

6月24日上午,大鹏新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组织来自深圳国际生物谷•海洋生物产业园的企业人士代表开展“同心忆先辈、携手创未来”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

企业参与代表于纪念碑前合影留念

深圳新闻网6月28日讯(实习记者 辜铭钊 通讯员 曾婷 劳伟玲)日前上午,大鹏新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组织来自深圳国际生物谷•海洋生物产业园的企业人士代表开展“同心忆先辈、携手创未来”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来自朗诚科技、白鹤生物、深博泰生物科技、广东海洋大学深圳研究院等多家企业的员工代表参与活动。

解说员向参与者介绍抗日革命历史

活动当天,企业代表们首先抵达革命历史陈列馆,缅怀和学习革命先辈们为国家、为民族、为人民,甘于奉献、勇于献身的丰功伟绩与大无畏精神。解说员娓娓而来的解说词,激发了代表们对革命先辈的崇敬之情。在东江纵队革命先辈的光荣事迹介绍前,代表们驻足良久,肃然起敬。随后,代表们来到东江纵队北撤纪念公园,在东江北撤纪念墙前感悟“东纵精神”。在北撤纪念亭,大家用“拉歌”的形式唱响一首首红歌,表达对革命先辈的怀念、对革命精神的传承,“团结就是力量”“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歌声响亮,热血而振奋。

“拉歌”活动纪念革命先烈

“这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我们热爱党、热爱祖国、建设祖国的信念和意志。”来自朗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李先生如是说,他表示,企业负责人和员工都应该向革命先辈们学习,要把东江纵队百折不挠、团结一致的精神融入企业文化,加强凝聚力,更好地为企业、为大鹏新区发展、为国家做出贡献。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旨在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团结和联合海洋生物产业园各界人士,推动和促进大鹏新区园区(楼宇)统战工作和谐健康发展,更好地为新区经济建设发展服务。 深圳国际生物谷•海洋生物产业园是国家发改委批准的首批国家生物产业基地之一,同时承载 “留学生创业园”、“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园区(楼宇)统战工作试点单位”功能,是海洋生物高新技术产业孵化和产业化的重要基地。吸引了多个院士团队、重点大学科研院所及多家知名企业入驻,形成了以海洋生物育种、海洋高端装备、海洋生物能源开发及海洋生物资源综合开发与利用为主导的研发孵化功能区。

编辑:欧淑清

保存|打印

上一篇深圳首家区级少年海事学校在大鹏新区成立下一篇大鹏新区全民健身“建行杯”足球比赛圆满落幕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