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妇幼保健院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模拟演练

发布时间:2017-06-27来源:大鹏网作者:欧淑清

大鹏新区妇幼保健院于6月23日下午邀请大鹏办事处安委办在医院举行了一场以“安全责任、重在落实”为主题的消防安全培训及模拟演练,全院有医院医护工作人员、保安人员以及保洁人员共80余人参加培训和演练。

消防演练

大鹏讯(通讯员 刘玲玲 陈喜悦)为进一步加强医院消防安全管理,增强全院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员工消防基本知识和消防“四个能力”建设,同时为增强员工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能力、自我防护能力和逃生能力,真正把“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落到实处,提高自防自救的能力,大鹏新区妇幼保健院于6月23日下午邀请大鹏办事处安委办在医院举行了一场以“安全责任、重在落实”为主题的消防安全培训及模拟演练,全院有医院医护工作人员、保安人员以及保洁人员共80余人参加培训和演练。

此次培训及消防演练由大鹏办事处安委办消防安全专家刘成栋向全院员工讲授消防安全知识和消防“四个能力”建设,灭火器、消防栓的使用方法和火灾发生时的应对、扑救、疏散及逃生措施。

消防模拟演练分为疏散引导组、灭火行动组、医疗救护组、协调联络组、后勤保障组、医疗设备抢修组以及危险品和危化品管理组共7个小组。演习开始时,1楼内科突然起火,员工发现后迅速切断电源,按响警铃并一边向科主任、护士长汇报,由科主任、护士长向活动小组汇报,同时组织人员、物资的疏散工作,防止其它意外事故的发生。在确认火灾发生后,科室人员立即拨打“119”报告现场火势及人员被困情况并向医院值班领导汇报,随后医院的应急救援小队迅速组织利用院内消防器材及设施进行自救灭火,紧接着消防队首批1辆消防车到场,展开救援,营救被困人员并扑灭火势。

编辑:欧淑清

保存|打印

上一篇大鹏新区生态保护和城市建设局加强安全排查,全力防御台风下一篇葵涌办事处召开2017年上半年消防安全迎检工作部署会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