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打响涉海安全领域联合执法第一战

发布时间:2017-06-28来源:晶报作者:陈碧霞

25日晚,大鹏新区在大鹏湾海域开展执法专项行动,对违法违规休闲船舶、非法载客渔船和游艇进行专项整治,新区生态资源环境综合执法局、大亚湾海事局、深圳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等多个部门参加了本次行动。

晶报讯(记者 陈碧霞 通讯员 李润林 熊志霞)根据大鹏新区安全生产月重要工作部署,大鹏新区于近日打响涉海安全领域联合执法第一战。25日晚,大鹏新区在大鹏湾海域开展执法专项行动,对违法违规休闲船舶、非法载客渔船和游艇进行专项整治,新区生态资源环境综合执法局、大亚湾海事局、深圳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等多个部门参加了本次行动。

据了解,本次行动是大鹏新区涉海安全领域的首次海上联合执法行动,参与部门共编队6艘执法船艇,采取“编队巡航、重点突击”的方式,沿大鹏湾海域下沙往西涌方向行进,重点对下沙、南澳畲吓湾养殖区和鹅公湾等海上经营场所分布主要区域海域进行了检查。 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吴华根表示,下一步,新区将从强化联合执法的协作磨合、广泛部门联动范围、制定分级分类方案等方面着手,逐步完善联合执法行动工作机制,通过从严从重从快处罚倒逼企业及船东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推动海洋行业安全秩序规范化。

编辑:黎阳

保存|打印

上一篇东部公交南澳车队为乘客安全保驾护航下一篇各方合力共创 大鹏新区省级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示范区工作初见成效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