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生态社区商务代表团一行到大鹏新区参观考察

发布时间:2017-06-29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实习记者 辜铭钊

6月29日,意大利生态社区商务代表团一行来到大鹏新区参观考察。

龙岐湾景区负责人向商务代表团介绍较场尾污水治理情况

据了解,较场尾原为深圳东部一个偏远的小渔村,是大鹏目前唯一保存完好、且紧靠海岸线的原始村庄。在民宿兴起前,居民日常生活污水通过化粪池沉淀由沙滩渗入大海。因为排放量有限,海洋能通过自然净化消除影响。

新区成立后,较场尾民宿迅猛发展,每年平均有15万游客光临民宿,给这片海域生态造成巨大压力。作为首批开工建设的较场尾片区污水管网工程经过近一年的建设,于2015年5月完工,每一栋民宿、民宅的生活污水通过入户管网直接收集,完好地保护了沙滩和海洋生态。目前,较场尾沿岸的海水在慢慢变蓝,鹏城河水也逐渐变清。

编辑:黎阳

保存|打印

上一篇大鹏新区全民健身“建行杯”足球比赛圆满落幕下一篇助力攻坚扶贫,大鹏新区2017扶贫济困募捐启动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