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公卫中心举办职业性噪声危害个人防护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7-06-30来源:大鹏网作者:欧淑清

日前,大鹏新区公共卫生管理服务中心在不凡帝范梅勒糖果(深圳)有限公司举办了一期职业噪声个人防护知识培训班,该公司从业人员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现场

大鹏讯(通讯员 蔡庭玉)为提升大鹏新区接触职业性噪声从业人员的个人防护知识与技能,日前,大鹏新区公共卫生管理服务中心在不凡帝范梅勒糖果(深圳)有限公司举办了一期职业噪声个人防护知识培训班,该公司从业人员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主讲老师授课过程通俗生动介绍了长期接触噪声会对人体产生危害,其危害程度主要取决于噪声强度的大小、频率的高低和接触时间的长短。一般认为强度越大、频率越高、接触时间越长则危害越大。 危害人们的身心健康:员工长期在噪音环境(80dBA及以上)中工作,会造成听觉疲劳、视力下降,严重者会造成永久性听力损伤,甚至导致噪声耳聋。同时,还会引起头痛恶心、记忆力衰退、心律不齐、血压波动,导致神经衰弱,引发冠心病及动脉硬化。此外在噪声环境中工作,员工情绪烦燥不安,注意力无法集中,易导致工作失误,严重影响工作质量降低工作效率,甚至造成工伤事故。老师在授课过程中注重实用和实践,采用愉快教学的方式,让学员易于接受和掌握到工作过程中采取正确的防护措施方法和技能。并通过和学员之间的充分沟通及现场的气氛能明显感到此次职业性噪声个人防护技能培训班达到了预期目的,学员们在培训过程中学到新知识、新技能,强化了个人防护技术及能力。

古锦泰主任指出此次培训充分调动了广大员工的学习热情及积极性,希望各位学员能够珍惜此次培训机会,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以后将自己所学知识应用于各自岗位上,努力保护好自己的健康。

 

编辑:欧淑清

保存|打印

上一篇大鹏新区举行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下一篇新区公卫中心以竞赛练兵促检验技能提升保辖区食品安全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