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潜水协会将筹建,2家潜店获许可证

发布时间:2017-07-04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欧淑清

7月4日,记者从大鹏新区文体旅游局召开的大鹏新区潜水行业座谈会上获悉,大鹏新区即将积极筹建潜水协会,搭建政府与潜水俱乐部沟通的桥梁,更好的规范潜水行业的发展。

潜水员参与珊瑚普查工作照(图片来源大鹏新区)

深圳新闻网7月4日讯(记者 欧淑清 通讯员 梁伟辉 肖天)7月4日,记者从大鹏新区文体旅游局召开的大鹏新区潜水行业座谈会上获悉,大鹏新区即将积极筹建潜水协会,搭建政府与潜水俱乐部沟通的桥梁,更好的规范潜水行业的发展。 

座谈会上,新区文体旅游局为获得《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许可证》的2家潜水俱乐部颁发许可证,分别为追浪、深蓝,这两家也是新区文体旅游局成立后许可的第一批单位。新区文体旅游局也呼吁新区其他潜水经营单位尽快申请潜水许可,后期将加强执法。据了解,目前大鹏新区共有8家潜水俱乐部,其中2家获得高危许可证,5家为已过期但未续,1家为新增。 

会上,新区有关单位、新区各潜水俱乐部围绕“潜水行业存在的问题和建议”、“潜水协会的必要性以及协会的主要功能”两个方面展开热烈讨论。就潜水协会的成立问题,各方都表示一致赞同。“由于潜水专业性较强,依托潜水行业协会,规范休闲潜水的操作规范和设备、制度等标准,将会有利于规范行业发展,让大鹏半岛户外运动更规范。”新区文体旅游局负责人表示。“有了潜水协会,潜水俱乐部之间可以互相交流、帮助,同时可以共同为大鹏的环保公益事业齐努力。”潜水俱乐部代表对潜水协会的成立充满期待。

准备潜入大海(图片来源大鹏新区)

编辑:黎阳

保存|打印

上一篇大鹏新区全面实施六大行动 唱响文明创建“好声音”下一篇国家基因库举办粤港青年国家基因库参观交流活动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