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收听收看全省土地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17-07-21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欧淑清

7月21日下午,省政府召开全省土地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大鹏新区设立分会场收听收看

大鹏新区收听收看全省土地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深圳新闻网7月21日讯(记者 欧淑清)7月21日下午,省政府召开全省土地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通报2016年度耕地保护责任制执行情况、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和全省土地卫片执法情况,研究部署2017年度以耕地保护为核心的土地管理工作。随后,深圳市召开全市土地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全省土地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做好我市土地管理工作作出部署。

大鹏新区设立分会场收听收看,新区领导李勇、黄晓鹏、吴华根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全省土地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提高土地供给质量和效率,积极稳妥推进土地管理制度改革,铁腕重拳打击违法违规用地行为,全力推进垦造水田工作,狠抓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盘活利用,加快推进“三旧”改造和城市更新,抓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加快推进农村土地确权登记,全力推动我省土地管理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全市土地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按照中央、省、市相关部署要求,把土地管理工作抓紧抓实抓好,把有限的土地资源配置好利用好,为深圳改革创新发展提供更好的空间保障。

“要在守住大鹏的绿水青山基础上,在法律法规允许的前提下,有序地把新区土地管理和城市建设做的更好。”大鹏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勇强调。在省、市电视电话会议后,李勇对新区土地管理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把对土地开发利用的认识提高到前所未有的水平,要与国家大政方针、上级决策部署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对土地管理工作中的问题要认真分析研究,对于历史遗留问题要一一梳理,对照相关政策,找到解决问题的有效途径,对于新的违法现象要保持高压态势,绝对不能出现新的违法用地和违法建筑现象;三是要严格按照政策、程序加快推进城市更新项目;四是要在生态立区、保护优先的基础上,主动作为,适度建设基础设施、民生项目。

大鹏分会场

编辑:辜铭钊

保存|打印

上一篇大鹏新区多部门联合检查海上渔排餐厅下一篇延承传统文化,大鹏新区将走旅游导向型产城共建之路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