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助力关爱弱势儿童,共创文明城市

发布时间:2017-07-21来源:大鹏网作者:欧淑清

7月19日下午和7月20日上午,大鹏儿童青少年项目组社工联合水头社区基础包社工在大鹏街道开展了两场关爱弱势儿童宣传活动,助力文明城市的创建。

社工们整装待发

大鹏讯(通讯员 韦艳梅)7月19日下午和7月20日上午,大鹏儿童青少年项目组社工联合水头社区基础包社工在大鹏街道开展了两场关爱弱势儿童宣传活动,助力文明城市的创建。

此次活动旨在提高社区居民对弱势儿童的关爱意识,促进社区居民对弱势儿童法制维权知识的了解,为弱势儿童提供良好的生活环境,加强居民对儿童的重视和保护,减少弱势儿童的产生。同时,激发和影响居民积极参与文明城市的创建。

活动过程中,社工带着宣传旗帜、排着整齐的队伍穿街走巷,引起了不少居民的关注,在人群聚集的地方,社工向居民派发宣传页并讲解什么是弱势儿童、面对弱势儿童我们可以做什么等,居民通过看宣传单张还可以了解到弱势儿童青少年相关的法制维权知识,若身边有弱势儿童或者以后遇到弱势儿童,可以把相关知识传递给弱势儿童的监护人或者自己给予弱势儿童一定的关爱和支持。社工在宣传的过程中,也可以向居民了解其周围弱势儿童的情况或者对弱势儿童相关维权知识的认知情况。

我们每个人给予一点关爱,社区将变得更加和谐温暖;每个人为文明城市的创建前进一小步,大鹏新区在文明城市的创建上将前进一大步。

 

编辑:欧淑清

保存|打印

上一篇“社工+义工”双工联动城市清洁志愿服务活动下一篇大鹏儿童助力文明城市青少年暑期安全教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