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召开新一届社区主要负责人谈心谈话会

发布时间:2017-07-25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欧淑清

7月25日下午,大鹏召开新一届社区主要负责人谈心谈话会。新区领导王京东、黄晓鹏及25个社区的新一届主要负责人参加。

大鹏新区新一届社区主要负责人谈心谈话会  

深圳新闻网7月25日讯(记者 欧淑清)7月25日下午,大鹏召开新一届社区主要负责人谈心谈话会。新区领导王京东、黄晓鹏及25个社区的新一届主要负责人参加。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作为今年上半年大鹏新区的基层党建重点工作,新区25个社区“两委”换届按期、顺利完成,选出“新班子”,共选举产生社区两委成员198名,其中党委189名,居委127名,交叉任用118名。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两委”还注重注入新鲜血液,新进委员8人,占28.9%;年轻化明显,平均年龄38.8岁,比换届前下降3.5岁,年轻干部(35周岁以下)67人,其中12名为90后干部。

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王京东对换届选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新一届社区“两委”班子成员提出要求,一是要扛起主体责任,切实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覆盖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就如何“扛”起责任,他强调,社区“两委”干部要适应新形势新岗位新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加强学习,提升自身素质;同时要完善机制,包括党组织自身机制和社区各组织之间的职责机制,明确职责,各司其职,抓好落实,严守底线。二是要紧密结合实际,切实加强社区治理,要深化基层治理体制改革,完善服务群众机制,持续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做好社会维稳工作。三是要从实际出发,切实推动社区集体经济发展,要进一步规范机制,要继续实施“一区一策”,调动积极性,要强化大局意识。四是要为下一阶段的居民小组、股份公司换届做好准备,确保顺利。

会上,葵丰社区、水头社区、西涌社区、溪涌社区、岭澳社区和东山社区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发表感言。 

 

编辑:黎阳

保存|打印

上一篇新区领导率队开展2017年“八一”慰问走访活动下一篇大鹏:发挥社区在文明城市创建的主力军作用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