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进展!深茂铁路阳江段架梁工作预计年底完工!

发布时间:2017-07-31来源:阳江发布作者:

不久前,深茂铁路阳茂段第4324片T梁架上漠阳江特大桥64号桥墩,标志着深茂铁路阳江段架梁工作正式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不久前,深茂铁路阳茂段第4324片T梁架上漠阳江特大桥64号桥墩,标志着深茂铁路阳江段架梁工作正式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近日,据中铁二十五局集团透露,

当前深茂铁路阳江段架梁工作

已完成总工作量73%

预计今年年底完工!!!

(施工现场)

深茂铁路阳江段架梁工作

还需要架设T梁1000片便可完成!!

架桥机是如何架梁的呢?

在经过运梁专列运送、2号车转运后,架桥机主机吊起长达32米,重达148吨的T梁前行、横移,最后将其稳稳地吊装到位,整个过程大约持续45分钟。

在深茂铁路阳江段施工现场,像这样的安装动作,平均每天要重复12次之多。

(架梁施工现场)

中铁二十五局深茂铁路铺架工区负责人说,当前,深茂铁路阳江段架梁工作已经完成总工作量73%,需架设T梁剩下最后1000片,正式进入冲刺阶段,预计今年年底可完工。深茂铁路阳茂段铺轨累计186.29公里,已完成工作量7成。尽管当前已经进入三伏天,工地依旧实行两班倒,坚持24小时不间断工作,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力争按时按质完成任务。

(工人们将支撑用的铁凳子拉到梁上。)

在漠阳江特大桥段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冒着烈日争分夺秒安装T梁,预计再过10天,这座大桥的架梁工作便可全面完工。中铁二十五局深茂铁路铺架工区负责人告诉记者,相比茂名段,阳江段特大型桥梁更多,T梁需长距离转运,对架梁进度造成一定影响。

深茂铁路阳江段

施工桥梁总体情况:

据悉,深茂铁路阳江段共有29座桥梁,目前已架设桥梁25座,当前正在施工的漠阳江特大桥段全桥长达8.029公里,依次跨越漠阳江东河、漠阳江、漠阳江西河,需要架设T梁908片,是阳江所有施工桥梁中,跨度最大的一座桥梁。

期待!期待!

铁路开通之时,

阳江市区、阳东、阳西

将结束不通快速铁路的历史!

编辑:何畅

保存|打印

上一篇8月起深圳福田这两条路将封闭施工 工期最长120天下一篇长度为2.76公里的布吉河黑臭点 11月底完成治理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