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澳办事处“拒绝剩宴,最美光盘”垃圾分类和减量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7-08-03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古亮宇

本次宣传活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促进形成从家庭到餐饮业,从个人到全社会都能适量点餐、珍惜粮食的风气,倡导市民从自己做起,无论是在家用餐还是外出点餐,都能适度消费、尽量光盘,从一点一滴出发,培养良好的餐桌文明意识,从而真正促进、实现垃圾源头减量。

“拒绝剩宴,最美光盘”垃圾分类和减量主题宣传活动

深圳新闻网8月3日讯(记者 古亮宇 通讯员 徐伟婷 韦寒才)“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小小的餐桌,不仅仅体现市民个人的良好素质,更是传承着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和尊重劳动、珍惜粮食的传统美德。

8月2日下午,由南澳办事处主办的“拒绝剩宴,最美光盘”垃圾分类和减量主题宣传活动在南澳月亮湾广场举行,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商户代表、义工代表、学生代表等百余人出席本次活动。

据悉,本次宣传活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促进形成从家庭到餐饮业,从个人到全社会都能适量点餐、珍惜粮食的风气,倡导市民从自己做起,无论是在家用餐还是外出点餐,都能适度消费、尽量光盘,从一点一滴出发,培养良好的餐桌文明意识,从而真正促进、实现垃圾源头减量。

“各饭店菜量大小不同,就两三个人去吃确实很难点菜,一不小心就点多了。现在南澳大力宣传推广“光盘行动”,可以避免许多浪费,这也是顺带给孩子上个思想教育课。”市民彭女士告诉记者。

另悉,本次活动融入餐厨垃圾收运工作的事项,通过餐饮商户代表现场签名“餐厨垃圾合法收运”承诺书、现场倡议、宣讲收运知识等形式,拉动更多的餐饮商户,合理合法进行餐厨垃圾收运,更好的杜绝“地沟油”的产生,创建绿色的餐桌环境。此外,在现场还给多年来支持南澳公益事业的“心连心”义工队授予了锦旗,“心连心”义工队负责人说到:“这次授旗仪式给了我们极大的鼓舞。我们将继续尽自己所能,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为建设更加文明生态南澳而努力。”

减少浪费,不仅仅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同样也是在创造社会价值。接下来,南澳办事处将大力宣传推广“光盘行动”,持续开展“文明用餐,从我做起”的“光盘”活动,旨在培养全体市民逐渐形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共同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拒绝剩宴,最美光盘”为活动点赞

编辑:黎阳

保存|打印

上一篇大鹏新区有路无灯历史结束下一篇南澳办事处“展志愿精神,创文明城市”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