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住PM2.5浓度底线,大鹏新区重拳出击整治泥头车

发布时间:2017-08-10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欧淑清

为进一步提升空气质量,守住PM2.5浓度“不反弹”的底线,大鹏新区泥头车安全管理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大鹏新区生态保护和城市建设局)采取一系列措施,加大泥头车整治力度。

大鹏新区生态保护和城市建设局局长杨涛到泥头车企业及施工现场调研

深圳新闻网8月10日讯(记者 欧淑清 通讯员 李雪峰)为进一步提升空气质量,守住PM2.5浓度“不反弹”的底线,大鹏新区泥头车安全管理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大鹏新区生态保护和城市建设局)采取一系列措施,加大泥头车整治力度。

提升空气质量,大鹏新区生态保护和城市建设局狠下力度整治,局长杨涛多次到泥头车企业及施工现场调研,根据大鹏新区泥头车现状,划定了重点执法区域。在严格执行全市泥头车整治统一执法日行动的基础上,进一步制定了新区每周泥头车整治联合执法行动工作方案。

此外,还创新执法手段,加大执法力度。新区各部门密切配合,分工协作,采取定点检查和巡查相结合、专项整治与日常检查相结合、突击检查与统一检查相结合的“三结合”创新执法手段,检查各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现场的冲洗、监控、台账,严厉查处泥头车无证营运、超载、超高、沿途洒漏、乱倒余泥渣土等各类违法行为。

截至目前,2017年新区统一执法日行动累计出动执法人员达188人次,检查重点企业26家(次),检查泥头车达218辆次,查处泥头车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共96宗。

整治不但要狠下力度,还要突出整治重点,加强协调联动。组织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大鹏大队、新区城市管理和水务局、新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梳理重点执法区域范围内所有建设项目土石方管理相关信息,在掌握信息的基础上有计划、有针对性地开展现场联合执法,发挥警示作用,确保新区市容环境干净整洁有序。联合执法现已连续开展3周,共出动执法人员35人次,现场查处违规泥头车6辆,检查工地5处。

 

编辑:欧淑清

保存|打印

上一篇文华:平安大鹏的守望者下一篇大鹏新区组织开展社区安全督查员培训班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