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将探索打造“医养”结合新模式

发布时间:2017-08-16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欧淑清

8月16日,哈佛医学院附属斯波尔丁康复医院-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深圳市大鹏新区南澳人民医院三名工程项目正式启动,同时,哈佛医学院马萨诸塞州总医院附属斯波尔丁康复医院名医工作室也在南澳人民医院挂牌成立。

揭牌仪式

深圳新闻网8月16日讯(记者 欧淑清 通讯员 帅菲斐 王璐鑫)8月16日,大鹏新区医疗卫生事业又迎来一大盛事,哈佛医学院附属斯波尔丁康复医院-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深圳市大鹏新区南澳人民医院三名工程项目正式启动,同时,哈佛医学院马萨诸塞州总医院附属斯波尔丁康复医院名医工作室也在南澳人民医院挂牌成立。借助哈佛医学院附属斯波尔丁康复医院一流的临床诊疗水平和学术地位,未来南澳人民医院康复中心将发展成为国内知名、华南地区顶尖的康复中心。

康复医学是一门新兴的医疗学科,越来越受到全社会的关注。近几年,深圳各级医院加强康复学科建设,加快康复专业人才的培养,使康复学科学术队伍和学科发展水平有了显著提高。2016年,深圳市正式立项在大鹏半岛兴建华南康复医养结合中心,为大鹏康复医学发展翻开新一页。

编辑:欧淑清

保存|打印

上一篇大鹏新区精准发力攻坚 助力深圳“创文”实现“五连冠”下一篇打造“滨海风情小镇” 增强全民干事创业技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