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将探索打造“医养”结合新模式

发布时间:2017-08-16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欧淑清

8月16日,哈佛医学院附属斯波尔丁康复医院-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深圳市大鹏新区南澳人民医院三名工程项目正式启动,同时,哈佛医学院马萨诸塞州总医院附属斯波尔丁康复医院名医工作室也在南澳人民医院挂牌成立。

南澳人民医院康复科

大鹏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姜红表示,此次引进海曼院士医养康复团队标志着新区医疗卫生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新区计划5年内累计投入1500万元资金,专项资助南澳医院与斯波尔丁康复医院的合作,加快推进医疗卫生人才引进和培养,改变新区优质医疗资源匮乏的现状,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就医问题。

哈佛大学医学院附属斯波尔丁康复医院建于1971年,是全美规模最大的专业康复医院,在心脑血管后遗症、脊髓损伤、颈椎病、腰椎病、骨关节病等疾病领域的治疗与康复方面享誉全球。该院以海曼院士/王青梅教授为首的医养康复团队是世界一流、临床规模最大、设备最齐全、技术实力最强的团队。

南澳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是深圳康复专科医联体“医养团队”,拥有先进的康复治疗设备和200张开放病床。2009年,南澳人民医院与市二医院合作共建了康复科,现有50多人的医疗团队,设有16个康复治疗室。2016年下半年,南澳人民医院和哈佛大学医学院附属斯波尔丁康复医院开始建立合作关系。

编辑:欧淑清

保存|打印

上一篇大鹏新区精准发力攻坚 助力深圳“创文”实现“五连冠”下一篇打造“滨海风情小镇” 增强全民干事创业技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