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精准发力攻坚 助力深圳“创文”实现“五连冠”

发布时间:2017-08-16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黎阳

展现大鹏担当 争创大鹏业绩推动“创文”常态化 形成长效机制

大鹏新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深圳新闻网8月16日讯(记者 黎阳 )8月16日上午,大鹏新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对文明创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王京东要求,新区各级各部门必须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主动对标,常抓不懈,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为深圳完成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五连冠”的历史重任展现大鹏担当,争创大鹏业绩。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朱刚,新区党工委委员、综合办主任王继良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市和新区巡查发现的突出问题,以及创建迎检最新情况。5月至8月初期间,在十期的大鹏新区文明创建工作中,巡查组共计发现问题768个,新区整体整改率为100%。

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王京东在会上指出,新区前期的文明创建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同时应该清醒地看到,新区的文明创建工作任务极其繁重,形势不容乐观,仍然存在一定问题。王京东表示,要坚持问题导向,打一场文明城市的攻坚战,要集中精力,把存在的问题解决好。

王京东要求,各级各单位要坚定信心,统一思想,全面压实工作责任,营造良好的气氛,强化督导考核,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规定的188项标准,不折不扣做好规定动作,同时,创新做好自选动作。

“文明创建工作不能只为创建而创建,而是要立足长远,形成完善的工作体系,包括标准体系、责任体系、运行体系。”王京东强调,要切实推动文明创建工作常态化,形成长效机制,要通过文明创建,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编辑:黎阳

保存|打印

上一篇大鹏新区举办强区放权之湾区发展专题培训下一篇大鹏新区将探索打造“医养”结合新模式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