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办事处重拳出击 打造岭南路市容环卫示范街

发布时间:2017-08-21来源:大鹏网作者:欧淑清

日前,为持续提升大鹏辖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水平,直击影响市容的"脏乱差"问题,大鹏办事处开展行走岭南路行动,并召开城市管理创新工作提升会议。

交流会

大鹏讯(通讯员 潘海晓 邓宇然)日前,为持续提升大鹏辖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水平,直击影响市容的"脏乱差"问题,大鹏党工委委员、执法队队长王鹏同志带领执法队、城管办、市政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开展行走岭南路行动,并召开城市管理创新工作提升会议。

行走岭南路中,发现该路段存在超门线经营、垃圾乱丢弃、乱贴广告等影响市容市貌的现象,现场督促相关部门进行整改。行走过后,王鹏队长立即组织召开城市管理创新工作会议,会上集体讨论行走过程发现的问题并提出对应的解决方案,并提出将岭南路打造成市容环卫示范街。

据了解,在市容环境整治工作中,经常出现一些具体事务上多头管理、各部门互相推诿等问题,导致工作效率低下,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为此,会议决定成立岭南路专项整治小组,由执法队、城管办和市政服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组成,该小组组长由执法队李郁同志担任,促使执法队、城管办和市政服务中心拧成一股劲,重力打造岭南路市容环卫示范街。

另外,王鹏队长还分享了坪山区碧岭街道办市容管理创新方法。据了解,碧岭市场曾经周边摆卖、乱堆放、超门线经验等乱象十分严重,致使市场周边环境"脏乱差"、道路"水泄不通",饱受辖区市民诟病,然而,在今年碧岭社区"百日攻坚"短短3个月的时间里,碧岭市场实现了质的变化。而引起碧岭市场改变的秘诀就在于碧岭办事处采取了柔性疏导和动态监管结合的方法,改变传统执法手段,建立联动执法机制,完善执法组织架构,建立巡查督导组、机动执法组和夜间值班组,明确职责分工,确保工作有序开展。另外,碧岭办事处还专门聘请了社区市容巡查员进行不间断巡查守点。碧岭街道的市容整治成功给大鹏办事处提供了很好的借鉴经验。

接下来,大鹏办事处将重拳出击,借鉴碧岭街道做法,创新工作机制体制,建立联动执法机制,重拳出击,将岭南路打造成市容环卫示范街。

行走岭南路

 

 

编辑:欧淑清

保存|打印

上一篇新区消防监督管理大队开展较场尾片区民宿消防安全隐患整治行动下一篇“易物换物”跳蚤市场助力创建文明城市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