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物换物”跳蚤市场助力创建文明城市

发布时间:2017-08-21来源:大鹏网作者:欧淑清

8月18日晚上七点,大鹏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基础项目社工开展了“易物换物”跳蚤市场活动,助力文明、和谐城市的创建。来自辖区内的七十多名居民体会买卖物品的乐趣。

跳蚤市场

大鹏讯(通讯员 梁自敏 彭业吉)创建文明城市,大鹏社区在行动。8月18日晚上七点,大鹏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基础项目社工开展了“易物换物”跳蚤市场活动,助力文明、和谐城市的创建。来自辖区内的七十多名居民体会买卖物品的乐趣。

本次跳蚤市场是在社会交换理论和社会学习理论的指导下进行既具备专业性又具备娱乐性的活动。活动分为四个环节,双方理论讨价还价环节、交易环节、总结经验环节、大抽奖环节。跳蚤市场一开始,小朋友们纷纷摆出自己的东西吆喝,“买东西了,走过路过不要错过,便宜卖了,买一送一.....”买卖双方在社工的引导下,据理力争、讨价还价,最后成功卖出了物品。

在自由交易环节,数“boy 2”双胞胎兄弟最厉害,口才了得,成为了今晚的销售冠军,最终他们用自己的旧物品换取了一百多元,另外一个是今晚的“销售女王”发挥自己的口才,通过宣扬环保意识和文明城市的创建,成功交易一百余元,所以在总结经验环节今晚的销售女王和boy2在社工的引导下和大家分享了成功交换的经验。最后在大抽奖环节,每一位摊主都成功抽到了属于自己的一份奖品,小朋友惊呼:“哇,我抽到了九连环套装”“我是孔明锁套装”“我的才厉害,是水印纸套装”。

家长们纷纷对社工表示感谢,说孩子不仅玩的开心,还体会到了环保的重要性。

本次活动不仅让小朋友们提前过了一把当老板的瘾,也了解了环保的重要性,为文明城市的创建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欧淑清

保存|打印

上一篇大鹏办事处重拳出击 打造岭南路市容环卫示范街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