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术揭秘助下沙社区老年人防骗

发布时间:2017-08-21来源:大鹏网作者:欧淑清

8月17的天空依然炽热,下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多功能活动室里也同样热火朝天,原来是社工在开展骗术揭秘活动。

骗术揭秘

大鹏讯(通讯员 戴中弼)8月17的天空依然炽热,下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多功能活动室里也同样热火朝天,原来是社工在开展骗术揭秘活动。

本次活动分三个环节进行,一开始是下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陈社工带领参与活动的老年人做手指操,旨在通过手部运动促进血液循环,可以有效锻炼身体,另外一方面,适量的运动也可以提升老年人的注意力。接着是观看骗术揭秘视频,内容涵盖了冒充公检法工作人员、以社保卡、医保卡问题为由诈骗、冒充淘宝网员工、虚构“电话欠费”通知、冒充亲朋好友急需用钱等常见诈骗手法,并直观地向老年人们进行揭秘,针对每一种诈骗手法还给出了相应的防骗策略,老年人们都认真地观看,默默记忆。

最后的互动环节,社工与老年人就骗术揭秘视频内容与老年人们进行了互动问答,社工例举常见诈骗手法,老年人回答防骗策略,共进行了十个回合,老年人们回答的答案虽与虽与视频提供的策略不甚一致,但也基本上可以起到防骗效果,可见老年人们通过参与此次活动还是有所收获,而互动环节的设置也可以加深老年人的记忆,巩固活动的效果。

据悉,本次活动属于下沙党委向深圳市志远社会工作服务社购买的民生微实事项目“天下无骗”—老年人诈骗预防行动计划的系列活动之一,主要服务于下沙社区老年人,促进民生发展,通过系列活动提升社区老年人防骗意识,减少上当受骗的可能,营造和谐社区氛围。

 

编辑:欧淑清

保存|打印

上一篇布新社区举办有奖问答活动推进文明城市宣传工作下一篇“大手拉小手•义起行动”沙滩大清洁活动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