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办事处开展义工团建,提高义工队伍凝聚力

发布时间:2017-08-24来源:大鹏网作者:欧淑清

近日,正阳社工驻大鹏办事处社区发展项目组携手大鹏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大鹏中心义工队共同开展的大鹏义工第一次团建。

小义工在分享义工服务中的故事

大鹏讯(通讯员 谢红 陈加娣)为搭建义工朋友沟通交流的平台,加强义工队伍凝聚力,进一步发挥义工对文明城市创建的推动力量,近日,正阳社工驻大鹏办事处社区发展项目组携手大鹏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大鹏中心义工队共同开展的大鹏义工第一次团建。近50名义工欢聚一堂,参加了此次团建。

团建首先以火爆的热身游戏“大风吹”拉开序幕,义工朋友们围坐一圈,在游戏中相互认识,被“吹”出来的人须与义友们分享自己在义工服务中的故事,“有时候一个小小的举动就能帮助到别人,所以千万不要吝啬自己的好心”一位陈姓义工在分享中不禁如此感悟,引起了现场许多义工朋友的共鸣。在初步的认识和交流后,社工将在场的义工分为四个组,每组需要团队协作完成“珠行千里”、“默契大作战”两个游戏并进行积分,积分越高,在接下来的水果拼盘中获得的水果种类就越多。虽然很多义工是初次相识,但他们个个全力以赴,卯足了劲只为了团队的胜利,尤其在“默契大作战”游戏中,游戏打破了一人比划一人猜的传统规则,而是让两个人比划,剩余所有人猜,两位表演者配合默契,表情动作十分生动、惟妙惟肖,猜词者你一言我一语,很快就挑战成功。最后在水果拼盘中,义工们分工明确,你洗水果我来切,你削皮我摆盘,现场十分热闹,将此次团建的氛围推向高潮。

此次团建促进了义工的交流沟通,进一步加强了义工队伍的凝聚力。据悉,为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建设更加强而有力的义工队伍,大鹏办事处社区发展项目还将继续开展义工培训、团建等有助于义工学习成长的服务。

 

编辑:欧淑清

保存|打印

上一篇“大手拉小手•义起行动”沙滩大清洁活动下一篇暖心!民营企业关爱环卫工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