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办事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动员再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7-08-24来源:大鹏网作者:欧淑清

8月21日上午,大鹏办事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动员再部署会议召开,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进一步做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

大鹏办事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动员再部署会议

大鹏讯 8月21日上午,大鹏办事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动员再部署会议召开,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处级干部、机关各部办、企事业单位、各社区及外驻单位负责人参会。会议旨在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进一步做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

会议通报了8月初中央文明办对深圳市各区文明创建检查情况和市委检查组对大鹏办事处明察暗访发现的问题,目前,办事处辖区主要存在的问题包括:一是公益广告宣传氛围淡漠,社区没有张贴公益广告、市民公约、居民公约等;二是管理缺失缺位问题较多,主要表现为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三是环境卫生脏乱问题,存在垃圾乱扔乱堆、垃圾桶不及时清理及杂物乱堆放现象;四是存在不文明行为,主要表现是行人乱闯红灯、乱穿马路等;五是安全生产管理还存在漏洞,主要表现是王母围榕树街道边的电线裸露,存在安全隐患。

会议对各部门创文工作做了下一步部署,要求各部门、各社区按照《大鹏办事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阶段任务清单》,并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实地考察点位测评标准》,做好台帐、开展“行走大鹏”活动,并切实做好文明创建宣传工作,引导居民全力支持和配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会议指出,目前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已进入攻坚阶段,希望各部门、各社区立即行动起来,梳理任务,找准目标,全员发动,针对问题,马上整改,强化问责,确保整改任务迅速落实;另外,党员干部起带头作用,营造声势,迅速形成“人人关注、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创文氛围,确保顺利通过中央文明办的验收检查。

 

编辑:欧淑清

保存|打印

上一篇孩子中暑情况危急 创文义工及时救助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