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人大附中深圳学校正式开学,迎来首批学子

发布时间:2017-08-31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欧淑清

8月31日,大鹏新区教育事业迎来又一喜事,人大附中深圳学校举行开学典礼,至此,大鹏新区没有高中的历史宣告结束。

人大附中深圳学校正式揭牌(图片拍摄/李博)

深圳新闻网8月31日讯(记者 欧淑清 通讯员 章王伟)8月31日,大鹏新区教育事业迎来又一喜事,人大附中深圳学校举行开学典礼,至此,大鹏新区没有高中的历史宣告结束。

市政府副秘书长刘佳晨,市教育局局长张基宏,大鹏新区领导王京东、李勇、王继良、姜红等出席开学典礼,并启动了校园第一堂课。近800名师生、家长共同见证。

启动校园第一堂课

市教育局局长张基宏表示,人大附中深圳学校作为我市“东进战略”的重要工程和民心工程,是推动全市基础教育均衡优质发展,促进特区教育一体化的重要发展平台,也是提高城市品位和文化内涵的重要举措。人大附中深圳学校的开办,将进一步扩大深圳优质教育资源,为大鹏、深圳人民提供教育福利。

大鹏新区管委会主任李勇表示, 2016年9月,大鹏新区与人大附中联合学校总校、人大附中共同签订合作办学协议,短短不到一年时间,在市委市政府、市教育局、人大附中所有学校领导、社会各界的帮助和支持下,今天顺利开学,他代表大鹏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对此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首批到人大附中深圳学校任教的80余名老师寄予厚望,希望这批“开拓者”能够秉承人大附中60多年来的办学理念,把人大附中深圳学校真正办成得到社会公认、学生认可的学校。

人大附中深圳学校校长王华表示,人大附中深圳学校是人大附中联合学校的成员校,是人大附中校园在深圳的延伸,是人大附中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和扩展。学校将秉承“尊重个性、挖掘潜力,一切为了学生的发展、一切为了祖国的腾飞、一切为了人类的进步”的办学宗旨,让每个学生都能接受适合个性发展的教育。

齐唱国歌

人大附中深圳学校是市教育局批准、深圳市大鹏新区管委会所属、人大附中承办的一所全日制公立学校,是人大附中联合总校的成员校。学校位于大鹏新区,包含九年一贯部和高中部。九年一贯部就近招生,高中部深圳全市招生且学生全部住宿。截至目前,九年一贯部首批新生录取179人,高中部首批新生录取207人。

“作为首批学生非常幸运,学校很漂亮,教室很宽敞、老师很厉害。”首批人大附中深圳学校的学生都感到非常幸运和开心。据记者了解,由于有人大附中这个强大的品牌效应,该校高中部首年参与深圳中考招生,就达到了400分以上的录取线,完超深圳不少本地知名中学。

“把孩子送到这里很放心,我很相信这个学校,希望我孩子在这个学校当中能飞得更高,走得更远。”一位家长说到。记者了解到,家长的信心很多源自于学校强大的硬件设施和师资力量。在硬件上,充满“科技范”的教室是一大亮点,教室都配有成套电脑教学设备,老师可实时调取各种网络资源供教学使用;同时教室内还安装自动录课设备,录制精品课程供课后点播观摩评价和资源共享。师资上,学校组建了一支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教师团队,其中硕士以上学历的教师占比63%以上。所有新聘教师都需要到人大附中深圳学校接受系统的教育培训。

人大附中深圳学校开学典礼

家长们共同关注

开学第一课:学坐姿

美丽的校园操场

多功能图书馆

多功能历史教室

编辑:欧淑清

保存|打印

上一篇首届“大鹏最美社区(小区、工业园区)”评选活动正式启动下一篇大鹏新区部署2017年度生态文明建设考核工作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