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9日起,来大鹏穿越东西涌须提前报备

发布时间:2017-09-01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欧淑清

记者从大鹏新区户外运动新闻发布会上获知,从9月9日开始,穿越东西涌必须提前在大鹏新区文体旅游局微信公众号“大鹏文旅通”上报备。

大鹏新区户外运动新闻发布会

深圳新闻网9月1日讯(记者 欧淑清 通讯员 张敏)记者从大鹏新区户外运动新闻发布会上获知,从9月9日开始,穿越东西涌必须提前在大鹏新区文体旅游局微信公众号“大鹏文旅通”上报备。东西涌每日最大承载量为2100人,若当日名额已满,则需顺延。

据了解,这举措标志着依据全国首个户外运动领域的重要报告《大鹏新区户外运动白皮书》建立的大鹏新区户外运动报备系统正式上线。

东西涌穿越是首条试点户外运动报备路线。这条路线核准的每日最高承载量为2100人,要求必须在有资质的向导带领下进行,必须两人以上同行,禁止了“独驴”穿越行为。

实施报备的主体是“领队”。新区文体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16年新区与“磨房网”合作培养了第一批原住民向导,今后还将继续加大向导培训力度。但目前,向导数量有限的情况下,建议市民委托具有户外经验的专业机构的专业人员担任领队,进行备案。

编辑:黎阳

保存|打印

上一篇大鹏新区三场优秀儿童剧演出送给孩子下一篇大鹏新区股份合作公司综合监管系统初见成效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