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文明城市之“以棋会友”

发布时间:2017-09-06来源:大鹏网作者:欧淑清

9月3日下午,水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四点半课堂举办“以棋会友”为主题的活动,2名社工和14位居民一起“棋乐融融”。

一起来下棋

大鹏讯(通讯员 廖海明 陈加娣)9月3日下午,水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四点半课堂举办“以棋会友”为主题的活动,2名社工和14位居民一起“棋乐融融”。

现场,通过社工引导大家相互认识及讲解棋类玩法,让居民们在下棋娱乐的同时能结交新的棋友、玩伴,促进社区居民间的交流与互动。

正阳社工分别把“车、马、炮、兵、象、士、将”七对棋子分发给居民,拿到一样棋子的居民就依次互相握手并介绍自己。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一位妇女和小朋友的握手自我介绍,小朋友比较腼腆说话很小声,这时妇女就用鼓励的方式引导小朋友勇敢大声的说出自己的名字。接着大家就各自找棋友会战,社工在一旁就询问“战况”并现场教“棋法”给不会下棋的落单居民,同时社工看到了一位家长在耐心的教孩子学习跳棋,社工还听到一位小朋友说到要请三位棋友吃冰淇淋,因为他在飞行棋比赛中“战败”了,总的来说现场一片“杀喊声”,居民们不亦乐乎。

 

编辑:欧淑清

保存|打印

上一篇下沙社区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入户宣传活动下一篇创建文明城市之“保护环境,从我做起”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