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文明城市之“保护环境,从我做起”

发布时间:2017-09-11来源:大鹏网作者:欧淑清

9月7日下午,大鹏妇女、社区发展及特色项目专业包的社工联合大鹏禁毒社工与鹏城社区综合团委在鹏城市场开展“保护环境,了解毒品知识”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知识问答

大鹏讯(通讯员 廖海明 陈加娣)9月7日下午,大鹏妇女、社区发展及特色项目专业包的社工联合大鹏禁毒社工与鹏城社区综合团委在鹏城市场开展“保护环境,了解毒品知识”为主题的宣传活动,6名社工和6位义工向社区居民发放宣传资料及讲解“环境”、“毒品”相关知识,共同营造一个干净、文明、安全、和谐社区。

此次活动特地选择在人流量大的鹏城市场,社工们早上8点就开始活动,不到1个小时的时间就吸引70位左右的居民上前围观。社工引导居民排队参与互动小游戏,居民首先要把地上的“垃圾”捡起来放进垃圾桶,行动才是硬道理;第二关就是辨认图片,要描述图片内容并说出是否为“环境友好行为”,再接着就是知识问答环节,不会的就要去宣传单页上寻找答案,最后完成几个环节,就能领取小礼品,当然社工还会把宣传单页让居民带回家好好的阅读、学习。

其实很多环境知识、毒品道理我们都知道,可是平时日常生活中你看到垃圾会主动去捡吗?我们是有能力去捡垃圾的,也是知道垃圾会破坏城市的文明形象,但是往往有意识是不够的,社工通过简简单单的捡垃圾游戏,能让居民真正的行动起来,弯弯腰、动动手其实很简单,就像一位买菜阿姨说的,“捡垃圾放进桶里,那么简单谁不会呀!”

 

编辑:欧淑清

保存|打印

上一篇创建文明城市之“以棋会友”下一篇朗读公益坊之妈妈伴你读书,伴你成长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