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读公益坊之妈妈伴你读书,伴你成长

发布时间:2017-09-14来源:大鹏网作者:欧淑清

9月12日下午,大鹏妇女、社区发展及特色项目专业包的社工在王母社区开展了常规服务“朗读公益坊”,此次服务面对的是王母社区的妇女群体。

分享与孩子阅读的经验

大鹏讯(通讯员 杨适霞 陈加娣)9月12日下午,大鹏妇女、社区发展及特色项目专业包的社工在王母社区开展了常规服务“朗读公益坊”,此次服务面对的是王母社区的妇女群体,社工组织她们一起交流、分享阅读陪伴的经验,通过持续性的开展,建立互动交流群,构建一个互帮互助的支持性网络,让妇女与妇女之间更多的互动、分享,更重要的是让家长以相对正确、有效的方式去陪伴孩子阅读、成长。

活动一开始,社工就让10位妈妈互相自我介绍,包括自己的姓名、年龄,最重要的是小孩的年纪,在哪里上学等,社工发现当家长介绍小孩时就会特别的“激动”,说的好多好多,其他妇女听到和自己家小孩情况一样时就会点头,时不时还会应和几句,一下子大家就都相互认识了。

接下来社工也简单的自我介绍并带领大家玩起了“你演我猜”的游戏,这是真正的表演,不能说话,但都是动物类的词语比较多,因为在陪伴孩子阅读的时候,有些文字不能表达的东西,妈妈如果能演出来,那孩子也会更容易理解。社工还特地亲自朗读了一篇文章让妇女们点评,有的妇女就会说出社工在朗读文章时哪里哪里做的不好,应该怎么做,社工就会加以引导她分享自己平时怎么和孩子阅读的经验。

一位妈妈很积极的说到,“平时我都会主动陪伴孩子看书,一起读故事,慢慢的孩子也会把看到有趣的故事读给我听,每当看到孩子认真读故事给自己听的时候,我心里都是暖暖的,觉得孩子真棒,做妈妈是那么的幸福!”

 

编辑:欧淑清

保存|打印

上一篇创建文明城市之“保护环境,从我做起”下一篇水头社区儿童“认养”蘑菇宝宝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