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头社区儿童“认养”蘑菇宝宝

发布时间:2017-09-14来源:大鹏网作者:欧淑清

近日,大鹏办事处青少年儿童项目组联合水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水头社区开展了创文明城市,儿童自然教育常规活动。

一起认养蘑菇宝宝

大鹏讯(通讯员 廖桃妍)近日,大鹏办事处青少年儿童项目组联合水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水头社区开展了创文明城市,儿童自然教育常规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内容是让劳动变成游戏,让小朋友们主动种植蘑菇,培养责任感和感悟生命。活动开始,社工鼓励小朋友分享自己对蘑菇的认识和感受,有小朋友说喜欢吃蘑菇,好吃;也有小朋友说知道蘑菇有好多种,香菇、草菇、金针菇...小朋友们积极地发言,尽情的表达自己对蘑菇的喜爱。随后,社工更详细的介绍了蘑菇的种类、生长条件环境和特性,也让小朋友了解更多蘑菇的小知识,比如:蘑菇是真菌;灵芝和木耳也是蘑菇;蘑菇不是一定需要光照,在黑暗中也可以生长;不认识的蘑菇一定不能吃;蘑菇营养丰富,还可以抗癌和抗衰老等等。随着小朋友对种蘑菇的兴趣越来越高,社工让每个小朋友在认养蘑菇宝宝后都承诺会负起“照顾”它的责任,然后详细的给小朋友讲解怎么“照顾”蘑菇:前期要给它通风,后期要给它多喝水才能让它健康成长。小朋友都听得极认真,迫不及待的给蘑菇宝宝一个舒适的环境,期盼着它快快长大。

此次活动意义在让儿童学会承担责任,体验生命的成长,有助于深化儿童自然道德建设教育,响应建设文明城市的号召,共创文明城市。

 

编辑:欧淑清

保存|打印

上一篇朗读公益坊之妈妈伴你读书,伴你成长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