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医疗健康集团开展首次大型义诊

发布时间:2017-09-09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欧淑清

9月9日一大早,大鹏新区医疗健康集团首次大型义诊在葵涌文体馆举行。来自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心内科、内分泌科、神经内科、眼科、小儿内科的6名专家来到现场开展慢性病义诊活动。

大鹏新区医疗健康集团开展首次大型义诊

深圳新闻网9月9日讯(记者 欧淑清 通讯员 秦丽)“专家团队到基层,健康服务到身边”。9月9日一大早,大鹏新区医疗健康集团首次大型义诊在葵涌文体馆举行。来自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心内科、内分泌科、神经内科、眼科、小儿内科的6名专家来到现场开展慢性病义诊活动。

记者了解到,本次义诊是大鹏新区医疗健康集团成立后组织开展的第一次义诊活动。接下来,在9月16日、23日上午9∶00-12∶00,专家团队还将在大鹏办事处大鹏广场、南澳文体中心开展两场大型义诊活动。本次活动共计有80余名医务人员参加,预计有近千名社区群众接受义诊和服务。

记者从大鹏新区获悉,新区医疗健康集团于6月23日揭牌成立,是深圳市首个市、区两级共建医疗健康集团。医疗健康集团成立后,开展了行政查房、护理技能等系列工作,借此提升新区医护人员医疗卫生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

此外,对于新区居民来说,医疗集团带来最直接的福利就是可以通过 “绿色通道”和双向转诊,更方便看病了。新区居民可以通过新区3家医院或者社康中心,直接预约市二医院,并会得到优先安排。而在市二医院住院的新区居民待病情稳定后,可转回新区3家医院或社康中心康复治疗,最大限度地提升优质医疗资源的利用效率。

编辑:黎阳

保存|打印

上一篇大鹏新区庆祝第33个教师节 329名教育先进受表彰下一篇大鹏警方10日在排牙山成功救助13名迷路驴友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