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文明,扬新风,我们都是大鹏红领巾小志愿者

发布时间:2017-09-14来源:大鹏网作者:欧淑清

近日,大鹏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了“我们都是大鹏红领巾小志愿者”的活动。

小组讨论与分享

大鹏讯(通讯员 廖开昌)近日,大鹏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了“我们都是大鹏红领巾小志愿者”的活动,在大鹏社区基础包社工和大鹏儿童青少年与社区家庭服务项目组社工的配合下,活动顺利举行,参加活动的儿童青少年收获满满。

在社工的带领下,活动以“合力运气球”开始。他有强大的肺,他去“吹”;她心灵手巧,她去 “绑”;他们两个配合默契又跑得快,他们就去“搬”;他身重胆大,那他去“压”。他们每个人都不是完美,甚至有很多不足,但他们能够互帮互助,齐心协力去完成。关爱和互助的理念在青少年的心中播下了种子。

紧接着,社工播放深圳志愿者宣传片,用动漫的形式向青少年介绍深圳志愿者服务的概况,使他们了解到深圳志愿服务队伍的强大,激发他们参与志愿服务的欲望。趁着宣传的余热,社工引导青少年分组讨论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青少年们便热烈的讨论起来,然后总结和分享。

最后,社工给每个小组一个自由发挥的机会,来一次志愿服务情景模拟。“道路小天使”,“探访老爷爷”,“公益演出”等情景的演绎,都注入了青少年对志愿服务的热情和对社会的责任感。

 

编辑:欧淑清

保存|打印

上一篇暖心!民营企业关爱环卫工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