票价仅1元!大鹏新区三条社区微巴线路开通

发布时间:2017-09-21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黎阳

备受大鹏新区市民关注的社区微巴开通了!9月21日上午,大鹏新区三条社区微巴士线路正式开通运营。

大鹏新区微巴开通仪式

深圳新闻网9月21日讯(记者 黎阳 )大鹏新区市民翘首以盼的社区微巴开通了!9月21日上午,大鹏新区三条社区微巴士线路正式开通运营,大鹏新区领导李勇、孙晓杰等出席开通仪式。

三条线路票价均为1元,总共配备纯电动微巴8台。

此次开通运营的社区微巴线路有三条,分别是:B970线路,大鹏新区管委会——坝光新村,服务时间6:30—20:00;B969线路,大鹏新区管委会——坝光新村,服务时间07:00—19:45;968B线路,官湖总站——大鹏新区管委会,服务时间6:30—21:00。主要经过葵涌办事处的坝光新村、人大附中九年部、葵涌二小、奔康工业区、葵涌商业街等区域,解决社区居民“最后一公里”出行难题。三条线路票价均为1元,总共配备纯电动微巴8台。

观看展板,了解新区公交路线现状

据了解,目前东部公交在大鹏新区内运营的公交线路有35条(其中常规线路24条,假日专线11条),运力378台。其中跨区线路18条,区内线路17条。跨区线路中,往市区的线路有4条;连接新区与龙岗、坪山区的线路有9条;连接新区与宝安、龙华等区的线路有5条。公交线路基本覆盖至大鹏新区每个社区,公交覆盖率达到92.4%。

开通仪式现场

大鹏新区管委会主任李勇表示,由于历史原因,新区的公交发展与居民游客的出行需求仍然存在比较大的差距,居民出行难的问题仍然存在。当前,新区日益成为粤港澳大湾区重要的休闲旅游区域,年接待游客已经超过一千万人次,节假日拥堵严重,对居民生活和游客的旅游体验,都有不利的影响。社区微巴的开通,将有利于缓解这一难题。

编辑:黎阳

保存|打印

上一篇2018“鹏马”23日报名 大鹏新区邀你共享体育文化盛宴下一篇马歇尔生物医学工程诺奖实验室落户大鹏新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