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过中秋•美丽在大鹏”活动 走进大鹏中心幼儿园

发布时间:2017-09-30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古亮宇

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市民环保意识,加强对垃圾分类和减量的宣传,倡导绿色消费,建设节约型社会,鼓励市民积极参与资源回收,以减少废物和保护环境,为深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助力。

“文明过中秋•美丽在大鹏”活动 走进大鹏中心幼儿园

深圳新闻网9月29日讯(记者 古亮宇 通讯员 袁英尊)当日下午,由大鹏办事处主办的“文明过中秋•美丽在大鹏”垃圾分类和减量主题宣传活动在大鹏中心幼儿园如火如荼地开展着,此次活动为大鹏新区“文明过中秋,美丽在大鹏”垃圾分类和减量主题宣传月系列活动之一。

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市民环保意识,加强对垃圾分类和减量的宣传,倡导绿色消费,建设节约型社会,鼓励市民积极参与资源回收,以减少废物和保护环境,为深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助力。

据了解,活动主要通过主题作画、互动游戏、宣传展示、旧衣回收、倡议签名、承诺合影等方式,让所有参与人员深刻地体会到资源回收利用的重要性,倡导市民中秋佳节期间“合理消费”,拒绝攀比,并亲身践行“光盘行动”、“带袋”行动、垃圾不落地等文明行为,用实际行动支持和参与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在当天活动中,大鹏中心幼儿园的家长们带着自己的孩子一起参与互动游戏,学习垃圾分类和减量的相关知识,并在主题拍照框前开心合影。同时,活动现场设置有废旧衣服回收箱,他们可以利用废旧衣物来换取小礼品。家长们表示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孩子们能够亲身体验这种绿色环保,资源回收利用的活动,对孩子们的成长有很好的示范教育作用,希望在未来能多多参与这样的活动。

据悉,大鹏办事处积极贯彻落实《深圳市生活垃圾强制分类方案》和《大鹏新区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工作方案》的要求,积极扎实推进大鹏办事处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工作。截止日前,在大鹏办事处辖区内居民小区(城中村)开展周六资源回收日活动共计1100余场;组织开展机关单位、重点景区、学校等各垃圾分类和减量专题培训共计12场;在大鹏所城和较场尾两大重点景区开展了“撤桶行动”、“袋带行动”、“红袖标行动”三大文明行动,每周发动督导员7名常态化开展景区宣传文明出行的宣传引导;《家庭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引》发放100%全覆盖,累计发放新版指引共计2万余份,共计覆盖辖区内居民5000千余户;同时在大鹏所城和较场尾两大重点景区对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继续发放《指引》累计7000余份。并在水头社区打造特色亲子体验馆,每周常态化组织小朋友与家长DIY互动参与垃圾分类实践活动。

另悉,大鹏办事处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达标单位创建工作已基本完成,达标单位覆盖率达80%;2所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达标学校创建工作已进入培训阶段;强制分类工作方案要求的分类投放设施基本配置完成,且关于分类投放点的收集容器监管、保洁、收运问题均已与办事处市政环卫部门沟通协调到位,进入正常运营状态。

为深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助力


 

编辑:黎阳

保存|打印

上一篇大鹏新区80余位青年共同点亮“竹愿”下一篇大鹏新区领导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