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深圳大鹏国际户外嘉年华 中秋团圆祈福夜

发布时间:2017-10-05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黎阳

中秋节是与春节齐名的中国传统佳节,始于唐朝初年,盛行于宋朝,2006年被国务院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中秋节正值金秋,天朗气清,花好月圆果飘香,自古便有祭月、拜月、赏月、赏灯等习俗,以燃灯以助月色,以月圆兆人之团圆。

志愿者们身影在活动现场闪烁

同时,今年延续了去年的环保理念,在祈福现场布置了高低错落的竹灯,竹子表面刻有南华寺传正大和尚亲笔题写的“大鹏祈福”四个字。日落后,竹灯或在东山寺的台阶上,伴随大师的诵经,增加庄严的气氛,或在沙滩礁石上,三五成群,形成一道别致的风景,提升游客现场感受的同时,竹灯更有“节节高”的美好寓意,祝愿每一位祈福者,心想事成。

依山,望海;听经,咏颂;捧一盏祈福水灯,回归古意美好,寄情山海思念,让所有心愿随着海水缓缓流淌,祝福成真。

水灯祈福

编辑:欧淑清

保存|打印

上一篇最IN的创意集市登陆大鹏较场尾啦—这个七夕“趣玩大鹏”

相关报道: